close

文中提到SatieJe te veux 

愔愔:我取它安和沉靜的解釋,所以希望這篇文看來會有這種感覺囉

番外──愔愔

 

阿禾瞄了眼Omega珠寶腕錶,拍拍一旁在吧檯和小虢及其他客人聊天的西日。

「孩子,你可以準備一下了。」他苦笑道。阿禾也不想西日這麼早走,無奈今天有嚴肅正直的護草使者在外面等他,半分鐘都不得耽擱。

西日聽了面露勉強之色:「吉祥難得這麼早來耶。」

語畢,不到十一點通常都不見人影的吉祥踏踏腳下酒紅色訂製紳士鞋,清秀的臉龐笑了起來:「去吧,你准時甚至提早離開的話以後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;如果你遲到一分鐘,以後肯定能時時刻刻見到我,但是是以鹿首標本的形式定在你家牆上就是了。」

西日蹙眉別開眼想了一下。吉祥標本?不,嚴靖愔應該沒這詭異的品味。

小虢聽了加深唇邊的笑容:「你嚇到西日了,吉祥。」吉祥只是聳聳肩笑得無辜。

小虢轉身對西日道:「快去換衣服吧,別讓他等你。」

他明白嚴靖愔對西日的掛心,也為他們這對情侶獻上最誠摯的祝福。

同志的圈子雖小,但每個人卻有個難以填補的洞在心中,許多人只能以頻繁替換性伴侶一途解救那快要乾枯的心。因此像西日有嚴靖愔這樣固定的伴侶,就足以讓其他同志們欣羨。

西日常和小虢談些心事,了解小虢在想什麼,於是點點頭和其他人道再見後,便到員工休息室換下侍者服。

雖然和他們聊天很快樂,但現在想想嚴靖愔再過幾分鐘後就在外面等他,西日的心中泛起令他沉淪的甜。

復學那年西日也接到陳憫到國外念書的消息,所以嚴靖愔較為放心,不再堅持接他下班。今天是週五,目前在唸高一的靖棻因為社團活動外宿,所以嚴靖愔要他提早一小時下班,帶他去走走。

嚴靖愔很少帶西日出門,畢竟西日也不是個熱衷於戶外活動的人,所以即使是假日,也會和嚴靖愔在家聊聊天、看看書,而西日更愛窩在嚴靖愔床上,汲取身邊穩定傳來的熱力,與嚴靖愔在西日耳邊呢喃的話語。

和壯漢安管打聲招呼後,西日踏著愉悅的腳步走向熟悉的黑色轎車,打開副駕車門,坐定,關上車門。

西日微笑問嚴靖愔:「要去哪?」

嚴靖愔的眉眼與嘴角都染了笑意:「看夜景。」他很滿意今天西日還早了五分鐘出來,剛毅的臉上放柔了許多。

西日聽了微微皺眉。看夜景,但今天是禮拜五,往陽明山上的道路肯定塞得不像話,他可不要美好的夜晚就這麼浪費在車陣中。

不過,嚴靖愔肯定比他了解現在的路況,所以也就安心的讓他帶著自己亂跑。

按下收音機按鈕,古典音樂頻道播送著小品,法國作曲家薩替的「我需要你」流洩在這狹小卻溫暖的空間中。

拜喜愛音樂的嚴靖棻所賜,只要學校音樂老師敎了新的作曲家,她就會拜託嚴靖愔讓她購買相關的CDDVD。嚴靖愔覺得這能培養靖棻的品味與氣質,也不會多說什麼;西日則是常常和靖棻欣賞音樂,靖棻告訴他相關的音樂知識、作曲家的小故事,讓西日對古典音樂開始有點興趣。

這點,或許會讓西日從國小到高中的音樂老師都跌破眼鏡。

跟著哼著調子,西日沉浸在假聲男高音米良美一的天籟,沒有注意到一旁嚴靖愔也帶著愉悅的情緒時不時注視著西日。

行經整齊排列著路樹的大道,週五晚間的台北不若平常的雍塞繁忙,而是添了些慵懶閑散的姿態橫陳在世人眼前,放慢的步調使人醉心、盪漾其中。

西日望向窗外的臉映照在副駕駛座的車窗玻璃上,眼尾釀著西日獨有的精醇,讓世界為之醺醺然。嚴靖愔看了眼後,在心中直覺不妙。

他這副模樣,可千萬別讓其他人撞見,否則他們倆的太平日子一定會被第三者打亂。

「西日,看我這。」紅燈剛亮,車才穩住,嚴靖愔就帶點擔憂的語氣對西日說,西日覺得奇怪的挑眉看向他。

現在的西日,比三年前初見到的模樣要更成熟有自信了,但他眼底的冷傲與薄媚卻沒有消失,反而融合著稍微超齡的成熟與自信,蠱惑著世人卻不自知。

「你剛剛的眼神太危險,只能讓我看到。」此話一出,西日笑了,融合著靦腆與得意,令嚴靖愔也不自覺瞅著他的眼。

西日懂嚴靖愔話中的意思。有時在做愛後,嚴靖愔會對尚在陶醉於歡愛後餘韻的西日說這句話,但他沒想到在日常生活中,自己竟也會顯露出這樣的眼神。誰叫台北的週末夜太會撩撥人心了。

「那我先小睡一下好了。」西日閉上眼假寐,但嘴角眼尾依舊盪著誘人的分子。

嚴靖愔再看了西日一眼,回神將目光放回路況上。

他還記得西日復學後某次因為晚放學的原因,讓自己順道接西日下課。返家途中兩人到永鮮超市買晚餐食材,那是西日第一次見到小翠。

他到現在還記得小翠在看到西日對著商品想事情想到笑出來的模樣,感到有多震撼。

其實那時只是因為西日看到草莓果醬,想到阿禾前兩天跟他提到的小插曲。

Dizzily有個常客,做廣告業一個叫艾吉祥的人,雖然嘴上常不饒人,但在床上總是被壓著做的人,不過他自己也以此為樂。

有一次他男友買了罐有口味的潤滑劑,吉祥嚐過後覺得和草莓果醬的味道一樣,竟然異想天開的全身淨身過後,將草莓果醬抹在後庭與會陰部分,躺在床上等男友下班,想給他個充滿情趣的一夜。

沒想到不知情的男友在和客戶談完生意後還與同事續攤,回到家時已經凌晨兩、三點,卻發現吉祥一邊咒罵一邊洗澡。

原來,等到睡著的吉祥在感受到股間刺養的感覺後醒來,驚覺身下都是嗜甜的螞蟻,咬得他的私密處又紅又腫,才趕緊逃到浴室洗去肇禍的草莓果醬。

西日還記得阿禾一邊說一邊笑,說完整個人笑到眼淚都飆了出來。他還頭一次看到阿禾可以笑得這麼不顧形象。

因此,當他看到貨架上陳列著的草莓果醬,隨即笑了出來。他想,廠商絕對想不到竟有人能對食品做出這種令人傻眼的事。

而一旁補貨的小翠見到西日的笑容,眼都開了,還將也在一旁的嚴靖愔視為無物。

自此之後,小翠轉向對西日發動攻勢,但這件事他並不知情,且真正常去超市購物的是嚴靖愔,而非西日。

所以嚴靖愔自然在其中動些手腳。

丟進購物袋內的紙條都被嚴靖愔在超市外扔了,且在無意間讓小翠知道她現在瘋狂愛慕的人稱為西日,但又藉著幾通根本沒有撥出去的電話,間接讓正在偷聽的小翠知道西日已經在跟某個男性交往。

自此之後,便再也沒有見到這令人感到驚訝的女孩出現在超市。

而西日只知道小翠離開超市,並且早就對嚴靖愔失去興趣,就這麼簡單。這時嚴靖愔真的很慶幸聰明的西日竟是個對感情粗神經的人。

嚴靖愔唇邊勾起勝利得意的微笑。雖然小翠根本不足為懼,但在愛情中,沒有人是永遠感到安全的,因此他還是用些手段將小翠趕離他們的生活。

這三年來雖偶有干擾,但嚴靖愔都在事情尚未發展成危機前就剷除禍根。但真要說禍源,還真該歸功於現在在嚴靖愔身旁假寐的大學生,卓西日。

彎進停車場,將車停妥後,嚴靖愔伸手撫向西日臉頰:「西日,起來了。」

原本只是閉上眼享受古典樂的西日還真的睡著了,他在聽到嚴靖愔的聲音與頗為粗糙的指腹輕柔滑過自己臉龐時,他迷茫的睜開眼。

「到了?」他一邊張望,一邊伸著懶腰。

嚴靖愔點點頭,凝視著西日的眼。他愛慘了西日剛睡醒的眼神,誘人又慵懶的流光,就像在告訴他「快把我吃了吧」。所以當他們睡在一起的早晨,嚴靖愔永遠都是那較早起來的人。

西日看了看四周,皺起眉頭:「這裡是停車場耶。」哪有什麼夜景啊?

嚴靖愔但笑不語,開啟車門中控鎖,示意西日下車。

西日下車和嚴靖愔走了一小段路,穿越著名的觀光夜市之後,來到台北某私立大學的門口。嚴靖愔舉步踏進校門,西日跟著進去,卻馬上被展現在眼前的樓梯震懾住了。

「這是……,鍛鍊學生體力的方式嗎!」西日下意識拉住嚴靖愔穿著Boss Black寶藍色針織衫的手肘,要他不要做傻事。

樓梯就像條龍一樣,從山下蜿蜒的攀向山頭,西日從山腳難以望到最高階的樓梯。這少說,也有二十幾樓的高度。

「別擔心,慢慢爬就好了。」嚴靖愔知道西日不愛運動,所以放慢腳步,拉了西日邊聊邊緩步向前。

「棻棻有和你提到湯佑群的事嗎?」嚴靖愔知道西日很關心他們的發展,所以以這問題做開頭,好吸引西日的注意力。

「喔,我有問靖棻。他說那孩子最近好像很忙,他們有一陣子沒見面了,靖棻有點擔心他的狀況。我怕他可能在高中認識了其他女孩子,和靖棻又不同校,所以感情變得有點淡。」西日有些擔憂的道,但嚴靖愔卻像個沒事人一樣。

廢話,他嚴靖愔巴不得那小子從這世界上消失,他們感情變淡這件事可是讓嚴靖愔心情愉悅了好幾天。

「靖棻有哭耶,她說她好擔心湯佑群喜歡上別的女生。」西日想到前幾天靖棻淚眼汪汪的抱著他哭,心裡就好難過。

「哭!」嚴靖愔皺起眉頭。

或許該給那小子好看。他心想。

西日瞥了眼嚴靖愔,看到他若有所思的模樣就知道,他又想對湯佑群作些不太好的事了。

他苦笑拍拍嚴靖愔的肩:「情侶之間一定會有漸行漸遠的時候,拜託你不要在腦中演些可怕的劇場好嗎。」

或許哪天軍情局的人一窩蜂衝進湯佑群家裡,把湯佑群抓走,而這一切極可能都是嚴靖愔策劃的。西日想到就覺得好笑。

但嚴靖愔卻沒有受到西日話中的笑鬧感染,他正視西日:「你是這麼覺得嗎?」

兩人停在平台上,西日狀況外的傻愣看著謹肅的嚴靖愔:「什麼?」

「你是這樣看待我們之間的感情嗎?」他的眼神讓西日失去笑容。

晚間十點出頭的秋天有些涼,秋蟲苟延殘喘接續夏日的吟叫。沿著樓梯,黃暈的燈打在嚴靖愔半邊臉上,令他的五官看來神祕且立體。

他怔怔的看著嚴靖愔,西日怎麼也沒想到他會思考這方面的問題。而讓他感到震驚的是,嚴靖愔的眼神中還帶有渴求與受到傷害的不堪。

西日的心被重重劃了一刀。

他一直以為嚴靖愔很堅強,堅強到認為他是牢不可破的堡壘,不論什麼事都可以自行解決、消化,再以正面積極的目光看向一切。但西日怎麼也沒想過自己竟在無意間傷了嚴靖愔。

他明白嚴靖愔對這段感情極度重視與呵護,一點小差錯都不容許;西日卻輕易撼動這堡壘。只消一句話。

西日心疼的趕緊伸手拉著嚴靖愔的大掌:「不是,我們之間決不會這樣!」話才出口,西日就覺得自己的無知實在可笑。未來的事誰能保證?

嚴靖愔深深的直視著他的眼,不語。

西日再想了想後,低頭道:「對不起,其實剛剛那句只是場面話。」他偷偷抬頭瞄了嚴靖愔一眼,發現他仍凝視著自己,但因為光線的關係,西日看得不真切。

「我想說的是……。其實我無法保證未來我是否還能像現在這麼……,」西日稍稍張望四周,確定沒有人了才深呼吸繼續開口:「這麼愛你。」

西日低著頭,沒有看到嚴靖愔的眼中露出一絲欣喜,只是悶著頭繼續說。

「但我很確定只要和你在一起的時光,我都會好好的記住、品味,並且盡我所能的給你滿滿的快樂與愛。我沒什麼能力,不聰明,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討好你,所以這是我目前所想到能為你做到的事,希望你和我在一起時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,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就與快樂。如果我們真的因為某些原因離開彼此,那我也不會覺得遺憾,因為我的確深深的……。」

話還沒說完,西日就被嚴靖愔奪去聲音。

嚴靖愔狠狠吻上西日的唇,雙唇炙熱的溫度透露兩人現在的心情,交纏的舌尖騷動彼此內心最原始的慾望。像是從前世就積欠的渴望,他們無度的向對方索求、回應。

西日迷茫的微睜著眼,竟看到嚴靖愔的眼裡泛起水氣。

這對戀人沒有發現,他們所在的看台上方還有教室,而剛剛的「真情告白」全被四名路過的住校女大生聽得一清二楚。

「嗚……,好感動的告白喔!」其中一名女大生哭著和同伴說。

當她做好會被朋友譏笑的準備時,竟看到三名友人不約而同看著她點點頭,她們的眼中除了淚水,還有見證真愛的喜悅。

其中一個女孩笑中帶淚看著平台上那對相擁的男人小聲的說:「祝你們幸福喔!」

 

這所大學的禮堂後方有個看台可以俯瞰台北市的夜景,卻鮮為人知,因此甚少有人到這來情話綿綿。今日也是如此,除了嚴靖愔與西日這對情侶外。

吹著微涼的風,俯視腳下點點星火,交通工具如螢火蟲般流竄在繁華的街道,而一切塵囂只在下界,一絲也沾染不到在平台上的愛侶。

「你怎麼知道這裡可以看夜景啊!」西日發現這裡看的夜景好近,不像陽明山上看到的景色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。

「我朋友在這裡當教官。」這算是回答了。

西日被嚴靖愔環在懷中,呼吸著他沉穩靜定的氣息。

「在這裡上班真好,可以看到這麼美的夜景。」西日頗羨慕嚴靖愔的朋友,不過一想到那要人命的樓梯就……

「他說他看膩了。」嚴靖愔回想起對方提到夜景時翻白眼的模樣。

西日輕笑兩聲:「也是,就算每天叫我吃神戶牛排我也會膩。」西日還在想自己這樣的比喻到底適不適當時,嚴靖愔開口問。

「我呢?」其實今天終於聽到西日說「愛你」這件事就夠讓嚴靖愔高興了,但他卻貪得無饜的繼續追問。

西日聽得懂他話中的意思,卻不想這麼快給回應:「你!我想給你吃一般的路邊攤就夠了啦,神戶牛排不適合你。」西日心中有種戰勝的快感。

嚴靖愔聽了挑挑眉,雙手伸向西日的腰間,在他耳邊呼著氣,低沉的在西日頸間道:「不想說實話。」他句末微微上揚的音調聽得西日心癢癢的。

西日笑著回應:「不想。」沒輒了吧,別以為我就吃你這套!西日心中得意的想。

不料嚴靖愔卻將手伸向他的下腹部,並隔著布料摩擦西日的慾望象徵,騷得他竟起了反應。西日趕緊抓住他的手大喊:「好啦,不要再摸了,我說!」

「嗯。」嚴靖愔安分的將手環著西日的胸,等待他的回應。

西日只能有些不悅的說:「目前是不會膩啦。」太糟了,為什麼每次都是他佔上風啊!

嚴靖愔笑在喉頭裡的聲音震得西日心盪神馳,當他還在享受這片刻的幸福時,嚴靖愔又開口了。

「剛剛你話沒說完。你說『不會覺得遺憾,因為我的確深深的……』深深的什麼?」西日聽了皺眉。怎麼今天嚴靖愔問題這麼多啊!但如果不跟他說的話,剛剛「逼供」的狀況肯定又要上演。

西日深吸口氣後,覺得有些不好意思道:「因為我的確深深的愛過你。」

說完,害羞的躲進嚴靖愔懷裡。

嚴靖愔在聽到他說的話後,想了一下:「不對,不是愛過你。」

西日有種快被他打敗的感覺,他垮著肩等待嚴靖愔的下文。

只見嚴靖愔在西日耳邊細細呢喃,他聽了笑著轉身面向嚴靖愔,誠摯且帶著純淨的心的獻上他說著愛的唇。

 

「我不會覺得遺憾,因為我的確深深的愛著你。」

 

 

[完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