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番外2

 

「喔——天哥哥,你作弊!」小朋友群情激憤。

「我沒有作弊,我是要測驗你們有沒有搞懂遊戲規則。」玉逍遙說完,一旁的玉簫送他一道鄙視的目光。

俠儒育幼院裡,扶幼社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正在小廣場上帶活動,孩子們好不快樂的跟著愛玩鬧的天哥哥互動,偶爾失控時,又被玉姐姐拉回遊戲主軸。

而尹瀟深則在室內帶著不想玩遊戲的孩子做勞作。

充滿歡快氣氛的育幼院一隅的大樹下,有一大一小的身影被午後的陽光拉得長長的。

兩人坐在大榕樹下的石椅上,小荔枝晃著腳,蹙著眉頭,像在思考著什麼;君奉天則是沉著臉,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。

小荔枝來育幼院一年半多了,雖然和君大哥越來越熟,最近卻覺得他越來越不高興。

不知道他為什麼不高興,但也不敢問,怕問了讓他更生氣,所以小荔枝只能盡可能的討好身旁這臉很臭的高中生。

「我之前有被學校老師稱讚字寫得很好看喔!」

「嗯。」本來俊朗不羈的眉眼鎖著無盡的煩悶。

嗯?這是什麼回應?那只好再接再厲了。

「君大哥,你之前教我的功課,讓我在學校考試考得很好喔!」

「嗯。」

又是嗯。好,沒關係,再努力。

「之前你教我折的紙鶴,我有學起來去教其他同學耶,大家都說你好厲害。」

「嗯。」

可不可以不要再嗯了啊,說點什麼也好,取笑我也行啊。有些無所適從的小荔枝為難的轉著大眼,尋思著還有什麼事是君奉天可能會覺得快樂的,想了一陣子腦中竟一片空白。此時,不禁覺得自己是不是老講些學校的事,才讓君奉天感到無趣,高中生怎麼可能會對國小生的生活有興趣,但是他又不知道高中生到底在幹嘛,要怎麼跟他聊?

小荔枝頭一回深刻感受到自己跟君奉天的年齡差距造成的鴻溝;頭一回認真的覺得自己不夠成熟到能與君奉天對話的程度。他苦澀的癟癟嘴。

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趕快長大,追上君大哥的腳步?

「小荔枝,院長說要吃點心了。」一被叫喚,小荔枝抬頭,而那個叫他去吃點心的孩子早已一溜煙跑走。

被叫喚聲打斷思緒的君奉天站起,剛剛他盡想著來育幼院之前玉逍遙跟他說的話,他也知道小荔枝還有不到半年的時間便要離開這,也許兩人就此永別,因此想對小荔枝說些什麼,於是將他從尹瀟深身邊帶開。但到了榕樹下後,他卻心煩到難以開口,連方才小荔枝說了些什麼他也沒有認真在聽。

「走,去吃點心。」溫熱的大掌執起稚嫩的小手,小荔枝順從地從石椅跳下,跟在君奉天身後。

追著君奉天的步伐,抬頭看向那人寬闊的肩膀,他不知道這樣的光景還能再看幾回,因為聽院長說,爸爸會提早接他回家。提早是多早,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自己即將離開這裡了,離開育幼院,離開大家,離開君大哥。小荔枝皺皺眉頭,覺得鼻子有點酸。

「不要揉眼睛。」君奉天帶著溫柔的聲音在小荔枝上方響起,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這聲音,讓小荔枝更想哭。

「我……,我有點不舒服,我不吃點心了。」小荔枝繼續揉著眼睛,他不想讓君大哥發現自己在哭,要不然可能會讓他更心煩。

他都要走了,不想在君大哥心中留個「愛哭鬼」這討厭的印象。

「不舒服,怎麼了?」君奉天停下腳步,蹲下問小荔枝。

「眼睛好癢。」現在在揉眼睛,也只能找這藉口了。

「給我看看。」君奉天毫不費力地按下小荔枝的手,即便小荔枝使盡吃奶的力氣不讓手離開眼睛前。如今連這動作都加深小荔枝的無力感,在在提醒他,兩人間的差距有多大。

剛毅凜然的俊俏臉龐就這樣跳入小荔枝眼中。他由衷地覺得君大哥是他見過最好看的人了,就連現在心情不好都還能這麼帥氣,平常更是帥到常讓自己恍神的程度,他一直覺得能跟君大哥在一起的人真的好幸福。

「你怎麼哭了?」君奉天蹙眉頭正色道。這是君奉天頭一次見小荔枝落淚,以前剛來育幼院時就算被欺負,也不曾見他掉過一滴淚,所以幾乎讓君奉天忘了,小荔枝還只是個孩子。

「沒……沒有,我沒有哭。」怎麼辦,君大哥生氣了嗎?一急,小荔枝眼又紅了起來,他隨即舉手揉向眼睛。

「不要再揉了。」語帶嚴厲的制止,君奉天一手抓住小荔枝兩隻細瘦的手腕。

小荔枝有些絕望地看著君奉天按著自己雙腕的手,吸了吸鼻子。

「為什麼哭了?被欺負了?」小荔枝精緻可愛的臉龐上多了幾道淚痕,以往總是帶笑的水靈大眼則是蘊滿水氣,長而密的羽睫上沾著淚珠,小巧的鼻頭紅通通的,嘴唇則被抿得發紅。這琉璃般的孩子如今哭得君奉天心都要碎了。

小荔枝隨即搖搖頭。沒有人會喜歡一個愛哭鬼,他不要君大哥討厭他。

「沒有,我真的沒有哭。」小荔枝想掙脫君奉天的桎梏,無奈力氣怎麼可能敵得過一個高中生,而且君奉天在感受他想抽離自己的手後,抓得更緊。

君奉天見狀,眉頭緊鎖,嚴厲地看著眼前這泫然欲泣的孩子,他想搞懂究竟是什麼把他逼得哭了,這會他很後悔方才怎麼沒有好好聽小荔枝說話,說不定就是在講他被欺負的事,結果自己竟然充耳不聞。

「你有什麼事不能跟我說?」他們不是無話不談嗎,怎麼小荔枝現在變得這般扭捏?

他完了,果然還是惹君大哥生氣了。

頭一次見到君奉天這麼兇的面對他,小荔枝嚇得背脊發涼,頭一低,豆大的淚珠便成串滾落,縮著肩囁嚅道:「你……,你不要生氣好不好……,對不起,對不起……」

君奉天見他哭成那樣,伸手要抹去他的眼淚,但小荔枝以為君奉天太生氣要揍他,本能的往後退了一步,不曾這樣被他拒絕的君奉天,手頓時僵在空中,心中一股酸澀感逐漸膨脹。

「欸,你幹嘛啊!」玉簫衝過來,將蹲著的君奉天推開,一把將小荔枝抱到一旁。

被推倒在地的君奉天直接坐在地上,但雙眼直盯著小荔枝;被看的那人別過頭,緊抓著玉簫衣服不放。

「你怎麼把人弄哭了啊!」玉逍遙趕來,就見妹妹安撫著從沒見他哭過的小荔枝。

「你被打了嗎?」玉簫抽出面紙,幫小荔枝拭淚,她剛好見到君奉天手懸在那,像是要打人的樣子。

小荔枝隨即搖頭否認。

玉逍遙伸手將好友拉起。

「你是怎樣?」他不相信君奉天會揍小孩,而且還是這麼乖巧的小荔枝。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說真的,他搞不懂小荔枝在哭什麼。

「啥?」

「沒事了,不干君大哥的事,我要進去。」小荔枝拉著玉簫要離開。

惹君大哥生氣,還害他被玉姊姊推倒在地,小荔枝實在無顏再面對他了。

「走,我們去吃點心。」玉簫牽著他,但小荔枝搖頭。

「我想直接回房間。」他哭的事要是被其他人知道,君大哥肯定會被誤會,所以小荔枝打算直接回房間躲起來。

「你不吃點心嗎?還是玉姐姐幫你端進房間?」這孩子這麼瘦,得要多塞點東西給他啊。

「不用了,院長有說房間裡不能吃東西。」

玉簫無奈地應了聲,一邊牽著他回房間。

而他們身後就跟著君奉天與玉逍遙兩人。一路上,玉簫一邊安撫他,跟他聊些無關緊要的事,但小荔枝卻感受到身後如炬的目光追著自己而行,玉簫說了什麼,他完全聽不進去。

到了院童房間,小荔枝進了門後就想反手關門,卻被玉蕭擋住:「你真的沒事了?」門縫外那三個人,各是不同的表情。

玉簫一臉擔憂;玉逍遙則是苦笑;而君奉天神情複雜的盯著小荔枝,小荔枝隨即別開眼。

「別哭了喔。不哭不哭,奶茶加珍珠。」玉逍遙笑著逗小荔枝,而計策也的確成功。

見小荔枝破涕為笑,玉簫沒好氣的嗆哥哥:「是『眼淚是珍珠』啦!」

「都珍珠,沒差啦。」小荔枝微笑看他們兄妹互嗆,但目光一掃到君奉天,他的笑容完全消失。

「我想睡覺了。」小荔枝瑟縮地將門推了推,示意玉簫他要關門了。

「欸,你沒睡午覺啊?」玉簫感受到小荔枝要關門的力道,雖依舊把門擋著,但門縫更細了一些,足以讓小荔枝看不到君奉天的臉,這讓他放心了一下。

「嗯,那時候睡不著。」因為那時候想著君大哥要來,所以期待得睡不著,哪知道現在會變成這樣。

「喔,好吧。」玉簫說著,而後面的君奉天微微一側頭,又讓小荔枝能從門縫中見到他那讀不出心緒的眼神。

「麻煩玉姐姐幫我跟院長說一聲。」小荔枝再次在門板上施壓。

「OK,交給我。」感覺到房內的人一直想關門,玉簫也就不為難他了,小荔枝順利將門關上,留三個高中生在走廊上。

玉簫率先邁開步伐,後頭跟著玉逍遙,兩人走了幾步後,發現有人沒跟上來,回頭就見君奉天還盯著那門板。

「走啦。」玉逍遙過去將君奉天抓走。

玉簫薄責的說:「你以後不能帶小孩耶,這麼乖的小孩你都能把他嚇哭。」

「說不定以後他自己的小孩還會把同班同學嚇哭……。」

靠在門板上的小荔枝聽到聲音漸去漸遠,仰著頭努力對抗地心引力,無奈眼淚還是撲簌簌的落下。除了自己即將離去的悲傷,小荔枝的心中還承載著對君奉天無盡的歉意,及君奉天或許就這樣開始討厭自己的悔恨。

 

兩天後是假日,玉家兄妹及君奉天到育幼院探望院童。扶幼社雖然只是高中社團,但跟這群孩子相處久了,他們便不再是社團活動的「道具」,因此他們偶爾也會在假日來和孩子們玩,一方面減輕院長的負擔。

尹瀟深將孩子們聚集起來,君奉天目光逡巡在那群小蘿蔔頭上,卻不見小荔枝的身影。

君奉天蹙起眉頭。

等院長交代完事情,將孩子們交給玉家兄妹後,君奉天詢問尹瀟深,卻得到小荔枝身體不舒服,正臥病在床的消息。想去看看他,卻被尹瀟深制止。

「他現在狀況不好,就讓他自己一個人靜靜。」尹瀟深避開君奉天目光,小荔枝其實沒有那麼糟,但他覺得現在讓他們兩人見面,不是很妥當,而且感覺小荔枝也在避著君奉天。

以往開口閉口都是君大哥的開朗小荔枝,三天前突然變得鬱鬱寡歡,也不再提起君奉天。尹瀟深覺得反常,卻怎麼也問不出原因,得到的回應都是那孩子笑笑說沒事。

連我去看他都不行嗎?一句話想問,卻哽在喉頭。因為君奉天想起當時把小荔枝嚇到道歉流淚的模樣,突然覺得他會這樣是自己害的。

「畢竟沒過多久就要離開,就讓他調適一下心情吧。」

「不是還有兩、三個月?」兩年,他沒想到兩年就這樣過去了。

尹瀟深聽了訝異的說:「啊,我是不是忘了跟你說。鬼麒主已經假釋出獄,現在沒把小荔枝接回去只是因為他要搬到別的地方,等一切都安頓好後,隨時會把他接走。」老實講尹瀟深不太希望鬼麒主把小荔枝帶走。

隨時會把他接走。聽到這句話,君奉天心涼了半截,連指尖都透著酸楚的味道。

深吸口氣後,君奉天問:「小荔枝知道這件事嗎?」

「知道,我前兩三個禮拜就跟他說了,要讓他有個心理準備。」

那天自己還這樣兇他,小荔枝肯定是因為要離開了,所以很難過,自己竟然沒察覺,還把他嚇哭。

「我要見他。」落下一句話後,君奉天便舉步轉往院童宿舍的方向。

「等等,」尹瀟深將他拉住:「我不知道你們之前發生了什麼事,但我想他現在不會想見你。」

君奉天聽了思考一會後:「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他說,可以請院長幫我嗎。」

尹瀟深蹙眉想了會後,無奈地說:「跟我來吧。」

走在熟悉的迴廊下,君奉天止不住的心煩。這條路自己還會走幾次?

「小荔枝現在自己一間房,另外那個室友被親戚接走了,所以他這幾天幾乎都窩在房裡,情緒很低落,連平常最喜歡的糖都擱著不吃。」

難怪當時小荔枝直接要求進房,那這幾天他是怎麼過的,有人陪他聊聊天嗎?

到門前,尹瀟深示意君奉天先站遠點後,便敲了敲門板:「小荔枝,我是院長。」

說完,便轉開門把,與門對角的那張床上,一個男孩在看書。

「你好點了嗎?」尹瀟深探頭笑著詢問。

小荔枝微笑:「沒事了。」本來也只是過敏而已,打個半天噴嚏就好了。

「天哥哥跟玉姐姐他們在外面跟大家玩遊戲,你要一起來嗎?」尹瀟深故意沒提到另一個人。

聽到尹瀟深只有提到玉家兄妹,小荔枝原本微笑的臉僵了一下,隨即蹙起眉頭。果然,君大哥還在生氣。

見小荔枝神情有異,尹瀟深笑著說:「有人想跟你聊聊天喔。」

男孩聞言疑惑地看向院長。是誰?不會……,是要來接自己離開的爸爸吧。

小荔枝剛來的時候常常想著爸爸突然出現,並把自己接回家,但現在他好害怕在門板的後頭出現爸爸的身影。

男孩一口氣哽在胸口,如果爸爸來了的話怎麼辦?他還沒跟大家說再見;他還沒跟天哥哥和玉姊姊說他好喜歡他們;他還沒跟君大哥道歉啊。

尹瀟深回頭,要君奉天進來。

「交給你了,別讓他哭啊。」說著,在門口拍拍君奉天的肩後交棒離開。

「小荔枝。」

男孩有點恐懼地看向門口那背光的人,但在看清來人後鬆了一口氣:「……君大哥。」

原本想衝過去抱住那高大的人,但馬上想到自己惹他生氣這件事,小荔枝反而拉起棉被將整個人蓋住。

君奉天輕嘆口氣,反手關上門後,拉了把椅子坐在床邊,拾起掉在地上的書。那是他還沒跟小荔枝說完的短篇故事集,看他標記的書籤,他幾乎快看完了,不過這孩子卻常常纏著他說很多字詞他看不懂,要君奉天念給他聽。

悶在棉被裡的人在感覺到對方進門,坐在床邊後,便沒有聽到動靜,這使他不禁揣測著君奉天的心思。應該不是要來揍他的吧,但為什麼坐在旁邊什麼話都不說?

好吧,他不說,那我說,要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了。

小荔枝鼓起勇氣,卻依舊躲在棉被裡,悶悶地說:「對不起,讓你生氣了。」

君奉天被道歉得莫名其妙,蹙眉道:「我沒有生氣。」

「可是那天你……。」棉被裡的人越說越小聲,最終聲音糊成一團,床邊黑髮的少年苦笑一下後,直接摸上棉被,一把扯開。

背對君奉天蜷縮在床上的人反手在空中抓了兩下,想將棉被抓回來,卻什麼都沒抓到,最後只能緩緩回頭,小心翼翼地和君奉天對上眼。

少年對他笑了笑。

「我那時候太急了,所以對你很兇,是我的問題,錯不在你。」君奉天伸手把男孩拉起,順便幫他理理凌亂的頭髮。

小荔枝背靠床頭坐著,還是有些忌憚地看向他:「急?」

瞧他把小荔枝嚇得,到現在好好跟他說話還可以這麼警戒。

「我沒見你哭過,問你你又不說,所以我很急,想去揍那個惹你哭的人。」其實他也氣自己當時沒有好好聽小荔枝講話,沒想到就這樣嚇到小荔枝了。

是爸爸想要早點帶他離開,所以他想到才哭的,照這樣說來,君大哥想要去揍爸爸了。

男孩稚嫩的臉龐試探的看看君奉天,想著他們兩個打架誰會贏,之後隨即搖搖頭,這兩個人都很重要,不能打架。

「幹嘛搖頭。」君奉天捏了捏小荔枝的臉頰,輕笑,接著語重心長地說:「小荔枝,有事情不要悶著不說。」

這孩子太能忍,他希望在這,甚至之後離開這,他都能是開朗的小荔枝。

小荔枝見君奉天嶄露笑容,心中大石放下:「我還以為我一哭你就開始討厭我,所以兇我氣我。」

「討厭你?」君奉天感到不可思議地笑了出來,原來那天男孩的躲避,是為了這不可能在他心中出現的情緒。

「……很好笑嗎?」見君奉天的笑容,小荔枝突然覺得前幾天的自己好像笨蛋一樣,為君奉天不覺得是問題的事,兀自苦惱。

「你想太多了。以後有事就要直接說,別在心裡亂猜,還有別老是一直想為別人著想,要對自己好點。」他明白眼前這男孩很會看人臉色,但也是因為這樣而虧待了自己的本心,為別人搞得綁手綁腳活不出自己。

小荔枝點點頭,在心裡默念了好幾次君奉天跟他說的話。

君奉天將一旁桌上的一顆糖拆開,遞給小荔枝,男孩拿起含在嘴裡,君奉天見了,自己也拆顆來吃。

「那邊還有很多顆,君大哥你可以拿給天哥哥還有玉姐姐吃。」指指桌上,大約還有十來顆糖,這些糖都是他表現好時院長給的獎勵,而存起來的。

「那是你的糖。」給玉簫可以,但玉逍遙就免了。

聽到君奉天這麼說,小荔枝暗了神色:「……我要走了,一下子吃不了這麼多糖。」院長有說,一天最多只能吃兩顆。

最終還是要回到這話題。

剛剛輕鬆的氣氛瞬時便得沉重凝滯,君奉天又想到之前玉逍遙對他說的話。

「即便他是個不稱職的爸爸,但只要他沒有放棄扶養權,小荔枝就還是要跟著他離開。」

看看眼前這精緻、善解人意的男孩,要他是君奉天的孩子,君奉天也不想放手。理智上,他可以理解鬼麒主想跟孩子重逢的心;感情面上,他卻不希望小荔枝此後回到染缸裡。天知道十年後他會被鬼麒主影響成什麼德性。

君奉天率先打破沉悶的氣氛,把小荔枝抓來抱在大腿上,輕撫著他細軟的髮。還是很瘦啊,你怎麼都吃不胖啊小荔枝。

「以後如果君大哥不在了,或是你離開這裡,還是要當個好孩子,知道嗎。」殘酷的是,現實沒有如果也沒有假設,這都是即將到來的事,但君奉天說得好像他們將一直都在育幼院,在彼此的身旁。

小荔枝低著頭,默默的點了幾下,男孩的褲子與少年的衣服上多了幾滴水滴。

知道他在哭,君奉天沒有制止,僅僅蹙眉將男孩的頭往自己懷中帶,拇指摩娑著他細嫩的後頸。

聽著君奉天的心跳聲,嗅著少年獨特的陽光氣息,貼著對方輻射而來的體溫,小荔枝努力忍著不讓自己的眼淚攪亂屬於君奉天的一切美好,無奈湧現的離情還是濕了君奉天的心口。

額頭抵著少年的胸口,男孩帶點厭惡的聲音道:「我不想當愛哭鬼。」這幾天他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,但一遇到這件事,一遇到君大哥,他就怎麼也忍不住淚意了。

「你哪是愛哭鬼。就算你是愛哭鬼,也是最可愛的愛哭鬼。」君奉天估計這孩子沒看過真正的愛哭鬼,才會這麼說自己,舉手搔搔小荔枝的髮。

小荔枝聽了帶淚微笑。

他自己心裡也很沉重,但兩人都這麼消沉的話,氣氛只會一發不可收拾,因此他得打起精神安慰即將離去的男孩。

君奉天一派輕鬆地說:「離開之後你可別忘了大家。」也別忘了我。

男孩搖頭:「不會。」怎麼可能忘得了。

那你也不要忘了我好嗎。原本想說出口的話,卻止住了,因為他覺得這好像是很為難君大哥的事,畢竟相處只有一年多快兩年,要他不要忘記一個小孩,似乎太難。

感覺懷中的人似乎沒這麼沮喪了,君奉天抓著小荔枝的肩,稍稍帶離自己,低頭盯著男孩:「那我們留點什麼當紀念吧。」一邊伸手輕柔地拭去男孩的淚痕。

「院長有給我之前大家一起拍的照片。」小荔枝指指自己書桌的第一個抽屜,君奉天伸手把抽屜拉開,見到尹瀟深特地幫小荔枝放大的照片。

那是育幼院聖誕節活動時拍的照片,上面是他們三人與小荔枝的合照,君奉天微笑看著一旁的小荔枝。

「你也可以跟院長要一張。」見到照片上這三人,小荔枝打從心裡感到溫暖而漾起微笑。

雖然君奉天也的確可以跟尹瀟深要一張照片,但總覺得照片誰都可以拿得到,沒什麼獨特性。

「要不然這樣好了,你幫我打氣。」說完,君奉天目光在桌上搜尋著可以寫的東西,原本想用紙,但想想紙張容易磨損,因而作罷。

「打氣?」小荔枝感到不可思議,像超人一樣的君大哥怎麼可能需要他加油打氣。

「嗯,我雖然年紀比你大,但有時候也會覺得累。你寫些什麼,等我覺得心煩的時候拿出來看,就能有努力的幹勁了。」最終君奉天看到剛剛那兩個拆開來的糖果紙,伸手取來,摸了一下材質,是不易損壞的玻璃紙。

聽君奉天這麼說,小荔枝突然覺得長大好像沒有想像中這麼快樂。

抓來一旁在筆筒的的簽字筆,君奉天將書放在小荔枝腿上,上頭放了張糖果紙,並將簽字筆塞給男孩:「你隨便寫,寫什麼都行。」

小荔枝拿著筆,有點愣住,突然叫他幫人打氣,他還真的腦中一片空白。

君奉天看著懷中呆愣的孩子,笑了出來:「隨便寫都行,有寫字就好了。」

「那我寫『臭君大哥』也可以?」小荔枝試探地看向少年。

君奉天挑眉:「可以啊。」他不相信小荔枝會寫這麼挑釁的東西。

「怎麼可能……」小荔枝苦笑著,一邊思索著該寫什麼,不過既然是要幫人打氣,那就叫他加油吧。

拿著筆寫下稚氣的字體,一旁的君奉天看了,唇邊逸出溫暖的微笑。

「屬名啊,要屬名。」君奉天希望他寫下自己的本名,儘管他早就在尹瀟深的口中,小荔枝的課本、考卷上看過無數次那個美麗的名字,但他想要小荔枝親自寫給他。

『君大哥,我們一起加油 小荔枝』

君奉天看了皺眉:「怎麼不寫本名?」

「你們比較熟的是小荔枝吧,玉離經這名字……,我覺得你會忘記。」最後那句話嘟囔在嘴裡。

怎麼可能忘記,這孩子真是的。君奉天聽了癟癟嘴,也就不勉強他了。

「給你。」蓋上筆蓋,小荔枝將寫了字的糖果紙遞給君奉天,少年拿了以後微笑地將它摺好,收進單寧襯衫的口袋。

「你要收好喔,全世界只有這一張,限量的。」小荔枝笑著說。

君奉天聽了大笑,捏了捏小荔枝的鼻頭。

想到這孩子不知道還能再多看幾回,君奉天希望他之後都能開開心心的:「下次君大哥帶你去外面晃晃。」一般來說,院童的活動範圍除了學校就是育幼院,外出是要經過申請的,因此外出對院童來說是件難得的事,而即便君奉天有幾次帶小荔枝外出的經驗,但小荔枝一想到能和君大哥有更多高興的回憶,去哪都好。

「嗯,好啊!」小荔枝興奮的點頭,能跟君大哥和好真的太棒了。

然而沒有下次了。

兩天後,在扶幼社預定來育幼院的前一天,一輛黑頭車停在育幼院前,而小荔枝磨蹭了半天,怎麼也見不到那個要帶他出去玩的少年,才慢吞吞的上了車,在院童與院長的送行之下離開。

自此君奉天退出扶幼社。

 

+               +                +

 

高三下學期,每個高三生無不拚老命在念書,但也因為壓力大,所以偶爾各自還是安排些紓壓的活動。君奉天每天中午會打半小時的籃球,打完球後便裸著上半身去男廁擦澡,換件乾淨的汗衫。

 

那天是穿制服的日子。君奉天脫了制服,穿著汗衫去打球,擦澡換了件乾淨的汗衫後,回到座位上,發現他的制服跟剛剛脫下那浸滿汗的汗衫都不見了。

午休時間,班上同學不是在睡覺要不就靜靜的看書、算數學,他不想驚動其他人,只是把坐在旁邊的玉逍遙叫醒。

「我的衣服在哪?」君奉天壓低聲音問著,邊繼續翻找著抽屜與書包。

「啥?」睡眼惺忪的玉逍遙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。

「我衣服不見了,制服跟汗衫都不見了。」他越找越焦急,因為這會他想到,小荔枝寫給他那全球唯一的糖果紙,正放在他制服口袋裡。

玉逍遙覺得荒謬的笑了起來:「誰要拿你衣服啊,你是不是掉在哪了。」

不理會玉逍遙的揶揄,君奉天趕緊去男廁看有沒有衣服掉在那,結果什麼也沒有。

極度煩悶的回到班上,又再找了一次,依舊未果。

午休過後,玉逍遙也幫他跟著找衣服,還問了當時班上還醒著的同學,但由於君奉天的座位在教室後門旁,因此沒人知道他的衣服究竟怎麼了。

這讓君奉天感到焦慮且無力,那張糖果紙跟了他半年,他總是慶幸著當時是用糖果紙讓小荔枝寫下打氣的話,要不然依他常常拿出來端看的頻率,紙張早就破損了。但如今糖果紙不見,他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脾氣還特別差,連玉家兄妹跟默雲徽都常常被掃到颱風尾。

 

衣服不見後過了兩週,上完英文課,君奉天板著臉拿出大學聯考簡章翻閱,卻聽到門外有騷動。

「學……,學長。」

君奉天盯著T大電機系的入學條件。

「欸,奉天……。」一旁的玉逍遙發現門外聚了道人牆,而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學妹捏著紙袋,戰戰兢兢地看著君奉天。玉逍遙吃著零食邊叫好友,君奉天一臉兇惡地看向玉逍遙,被兇得莫名其妙的人一臉無辜的示意好友看向門外。

「君奉天學長……。」學妹輕輕喊了聲。

君奉天凌厲地看了過去,學妹隨即退了一步,但由於身後是一堵人牆,她直接撞到站在後面的同學。

學長好恐怖。學妹心想,但都帶著朋友來了,人多好壯膽,因此還是鼓起勇氣的將手中的紙袋遞給君奉天。

「學長請跟我交往!」

不只門外那群人,連教室裡所有人都定格了,大家屏氣,沒人敢講話。

眾人不是沒見過君奉天被告白的畫面,只是最近他像吃了炸彈一樣,做什麼事都特別衝,學妹敢挑在這時候跟他告白實在勇氣可嘉。

而由於後門被擠得水洩不通,從前門進高三教室的默雲徽靜靜地走到玉逍遙身旁。他來是有事要請學長幫忙,沒想到竟然看到這等精彩的事。

君奉天依舊坐著,毫無表情的看了看為了告白特地畫了淡妝的學妹,再瞅著那只紙袋:「這是什麼?」

「學……,學長,這是我幫你洗好的制服跟汗衫。」學妹勇敢且堅定地看著不怒而威的君奉天。

高中生總是流傳著各種莫名的愛情小魔法,像現在最紅的就是拿到心上人的第二顆扣子,還有將喜歡的人的衣服放在枕邊和自己睡個七天,就能和他在一起之類的。

「妳偷我的衣服。」君奉天瞇起眼咬著每個字說。

「我……,我是真的很喜歡學長。」不等她辯駁,他從學妹手中扯下那紙袋,直接翻出淺藍色制服,一探向口袋,裡頭什麼都沒有。

當下,君奉天的心全涼了,頭皮一陣發麻,酸澀的苦楚自內心啃嚙至四肢。他咬著牙,眉眼憤恨的蹙起。

「那……,那個垃圾我把它丟了。」學妹這時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,她小聲地說。

「妳丟了。」低沉卻壓抑的吐出這三個字。君奉天氣極,眼神倏地冷冽起來,原應狂飆的怒火如今竟反常的冷酷至極。那不是垃圾,那是他和小荔枝唯一還留存的聯繫,結果竟然被這女人給當垃圾丟了。

『君大哥,我們一起加油』這句話,他再也無緣相見,而小荔枝那天要他收好糖果紙的笑顏,如今耀眼地刺得他心痛。

「我……,因為要洗……」不等學妹說完,他將衣服塞回紙袋,砸向學妹。

「給我滾。」沒有咆哮,君奉天的眼中只有無盡的寒冬,隨後指著掉在地上的紙袋。

「這垃圾我不要了妳給我拿走。」制服汗衫可以再買,但那唯一的糖果紙卻沒了。

頭一次見到君奉天這麼氣憤的眾人,沒一個敢出來緩頰,就連玉逍遙跟默雲徽都看得目瞪口呆。

被嚇哭的學妹脹紅著臉,撿起紙袋就往外跑,原本跟著她來的朋友們,其中一個女孩鼓起勇氣對君奉天說:「學長你幹嘛這樣,拒絕就算了,還把人嚇哭,太過分了吧!」當下高三教室裡所有人都對那個學妹搖手,警告她別再說了,但學妹沒注意眾人的態度,一股腦把話講完。

原本已經在壓抑的君奉天聽到責難,殺人般的目光射向發難的學妹,接著他踹倒自己的桌子後站了起來。學妹被君奉天的氣勢震懾得瞬間大哭,而原本跟著一起來的其他朋友全都鳥獸散的跑了。

「奉天奉天,別這樣。」

「學長學長,有話好說。」

玉逍遙跟默雲徽趕緊拉住他。

此時上課鐘聲響起,玉逍遙對默雲徽使了眼色,聰明的默雲徽趕緊將大哭的學妹拉走。一旁的同學們則將君奉天的桌子扶正,散落的文具書籍則幫他一一撿回。

而君奉天則被玉逍遙拉坐回位子上。

「謝謝。」他低沉的和幫他收拾殘局的同學道謝,但被道謝的人們則一臉敬謝不敏的揮揮手。

「怎麼啦?」進教室的老師感受到教室內沉重的氣氛,馬上笑著說:「啊,我知道,你們在等第三次模考的成績對不對。」

不說還好,一說班上的氣氛更加凝重。同學們開始哀號,老師則取笑學生偷懶才考不好。一陣子後,班上的氣氛逐漸回復,但這無法讓君奉天的心情好轉。

他的心裡就像少了一塊什麼重要的東西,而且再也回不來,他苦悶地將目光追向門外陰霾的天空。

 

小荔枝,君大哥把你那全球唯一限量的糖果紙搞丟了,你會生氣嗎……
 

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