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十五章

 

 

手機鬧鈴才響了一聲,便被君奉天翻身關掉,卻不急著起床。

今天,他想賴床。

難得在自家以外的地方能睡得這麼安穩,君奉天思索了一下,看來癥結點就在於懷中這個人了。

畢竟自己床邊可是有離經的照片,他也常常面朝那方入睡、起床。之前以為是自己睡覺的習慣,現在則發現這估計是離經好幾年前就對他制約的反射現象。

陽光步入室內,窗外的天空一掃前幾天的陰雨,明媚得誘人。

揉了揉胸前人的髮,就著光線,玉離經消瘦骨感的臂膀與肩窩上的汗毛耀著金光,乍看之下像個斷了翅膀的天使遺落在人間,卻被他所擒,成為君奉天的禁臠。

誰知道這天使現在看來純淨無瑕,昨天卻在承歡時種種淫聲浪語、妖嬈媚態,他光一個眼神就足以令君奉天陷落,天知道他得花多大心力才能把持自己,不被天使迷惑。玉離經像是上天派來考驗他定力的終極魔王,而他總在最後破功,與這折翼天使一起墮入縱慾的深淵。

指腹在玉離經頸上輕移,君奉天小心翼翼地在他肩頭落下一吻,就怕把他吵醒。

真想今天請假帶離經出去走走,可惜公司最近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,只能打消這念頭了。君奉天無奈的認命,這時他頭一回覺得自己這工作狂的性格真討人厭。

額頭靠著玉離經的額頭,君奉天緩緩閉上眼,呼吸著情人的氣息,溫熱著彼此鼻尖的溫度。

你可別哪天被帶回天上了,那我就算追到至高天也要把你給討回來。君奉天在心裡叮囑著熟睡的人,那是自己也沒有想像過的溫柔與深情。

興許是有人貼著他的額頭而覺得不舒服,玉離經蹙眉轉頭躲開君奉天額前的貼附,卻伸手將溫暖的熱源環抱得更緊實些,將臉埋在對方胸口。

「嗯……,奉天……」不知是說夢話還是清醒了,君奉天看不到玉離經的臉,無從判斷。

被叫喚的人沒有出聲,因為他想,若玉離經醒了,肯定會再喚第二次。

等了幾分鐘後,那人依舊沒聲響,君奉天邊猜想著他是夢到什麼了,輕輕地將下巴抵著他細軟的髮上,覺得連自己的鬍渣都會驚醒紫墨色綢緞般的輕柔。

伸手取來手機,看看時間,還很充裕。

設定鬧鈴後,君奉天破天荒的想睡回籠覺。

他現在終於可以明白某些愛賴床的人的感受了,畢竟懷中有此珍寶,誰還願意輕易離開。

 

+               +                +

 

十一點多接近午餐時間,昊德總代理公司內瀰漫著略顯輕鬆的氣息,有的員工一邊工作一邊討論午餐要吃什麼;有的正掏錢拜託同事買飲料;有的已經開始打混聊天。

而今天業務部的重心,全放在法務部那個因運動傷害請假一週的部長,及兇手副部長。由於部長人不在,所以大家的矛頭自然針對墨傾池。

雖說針對,不過也只是眾人看到墨傾池時總是眼帶曖昧的對他笑笑,笑得墨傾池心裡發毛罷了。

「今天大家對你的態度好奇怪。」這是邃無端唯一的感想,墨傾池聽了只能無奈地笑笑。

四十五分,再十五分就放飯,不過也沒人囂張到直接離席偷跑的。這時,墨傾池接到內線電話,電話那頭說了幾句話後便掛斷,而墨傾池則一臉狐疑地往電梯間移動。

一路上經過業務部,依然承受那讓人毛骨悚然的注視,墨傾池在心裡責備了好友與君大哥幾回,但為了朋友,他也只能兩肋插刀幫到底了。

才在電梯間站定,中間的那個電梯門便打開,走出一位極具威嚴的人。

「你好,怎麼有空來?」墨傾池銜命迎接來人。

君奉天對他點點頭:「幫離經拿東西。」

墨傾池聽完默默挑眉眨眼,以他認識的玉離經,就算臨時知道自己被放假,也不會忘了帶東西,看來君奉天的到來有其他用意。但墨傾池依舊領他到法務部長辦公室。

穿著鐵灰色三件式西裝,臂彎勾了件深藍色風衣的君奉天,俊拔卓爾的臉龐一副君臨天下的模樣,經過業務部時,已經開始引起一些人注意,而他故意慢下腳步:「離經請假這幾天麻煩你了。」

低沉卻不容忽視的聲線瞬時讓有點吵雜的業務部安靜了下來。

墨傾池暗自審視目前的情況,隨即勾起專業的微笑,恭謹中帶點生疏的道:「不會,代理部長的職務是我的份內工作。」

君奉天眼神瞬了瞬:「改天我跟離經請你吃飯,你千萬不要退卻。」和聰明的人談話,就是舒服。

墨傾池點頭:「恭敬不如從命。」

業務部的人頭一回見到墨傾池這樣畢恭畢敬的模樣,即便是面對董事長,他依舊是自信中帶點傲氣,但眼前這陌生的男人卻讓狂狷的墨傾池消了幾分氣勢。

他到底是誰?而且左一句「離經」,右一句「離經」的,還說要一起請墨傾池吃飯,看來與玉部長交情匪淺。

兩個出色的男人就這樣步入法務部,雲忘歸見到是君奉天,有點訝異的起身:「咦,離經的君大哥怎麼來了?離經還好嗎?」

「嗯。」君奉天給對方一個安心的表情。

剛剛送簽呈回來的邃無端見到他們在討論玉離經,也湊到墨傾池身旁。

「那他脖子還好吧,睡覺什麼的都ok嗎?」雲忘歸關心好友繼續詢問。

「無妨,我昨晚見他睡得蠻熟的。」玩成這樣還不能熟睡就太扯了。

業務部那方向傳來幾聲壓抑的叫聲。

「既然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邃無端聽到玉離經身體不適還能熟睡,那應該就沒什麼大礙。

「就跟你說不用擔心部長。」墨傾池幫邃無端理理瀏海。

「這位是?」邃無端睜著澄澈的眼問。

「是離經很重要的人,應該說是最重要的人。」雲忘歸搶答。他是個大而化之的人,但光從以前在大學的相處到現在,瞎子都看得出來君大哥對離經的重要度。

業務部傳來幾道抽氣聲。

邃無端恭敬的向君奉天點頭:「您好,部長平常受您照顧了。」既然是對部長而言重要的人,這麼對他說應該不為過吧。

但墨傾池聽了別過頭忍笑。天知道業務部那群腐女,聽到這句話可以想成什麼。

君奉天聽了只是點點頭,嗯了一聲。

這回應算是承認了邃無端說的話,這讓業務部發出幾聲咳嗽與清喉嚨聲。

墨傾池表示他是要來幫玉離經拿東西的,雲忘歸跟邃無端便也不多說什麼,讓君奉天進部長辦公室。

關上辦公室的玻璃門,墨傾池鬆了口氣。

老實講,君奉天來得突然,根本沒時間跟他套好招,他很擔心自己露餡,或是表達不足,但看來業務部那邊應該是沒什麼疑慮了。

「離經漏了什麼沒帶的嗎?」應該沒有吧。

進了辦公室的君奉天環視四周,冷然的灰色空間實在很適合辦公,除了陳放文件書籍的實木書櫃外,還有個三人復古沙發與玻璃茶几,另一頭便是辦公桌與簡約衣帽架。

他幾乎可以想像離經在這活動的樣貌。

「沒有。」走向辦公桌,桌上除了一些辦公文具及電腦外,沒什麼娛樂性的小物,除了那幀照片。也是因為一切都是那樣的冰冷,那幀君奉天高中時微笑的照片才特別的耀眼突出,這幾乎是整間辦公室裡唯一有生氣的東西。

離經每天都跟這照片打招呼嗎?君奉天光想那畫面就覺得小情人可愛得緊,眉眼帶了點笑意。

「沒有?」果然。

啊,君大哥在看那相片,離經,你這陳年痴漢的證據被當事人抓到了。墨傾池在心中為好友默哀,卻沒有上前幫玉離經將照片收起來,反而只是看好戲般挑眉,等著君奉天下一步動作。

「你昨天打給他時,我在旁邊。我們似乎帶給你不小麻煩。」拿起相片,他發現相片右下角畫了個糖果的塗鴉,君奉天暗了神色。

「呃……。」墨傾池回想一下昨天跟好友說了些什麼後,發現有點尷尬。

『我們兩個因為玩火車便當,所以讓你運動傷害』

『你跟你那君大哥別玩得太過火』

難怪昨天講到最後離經會尷尬到說不出話來,原來罪魁禍首就在身旁。不過離經竟然沒有制止自己亂說,到底是他太粗神經,還是對這男人太毫無保留了?估量了一會,他覺得後者的成分占絕大部分原因。

「他請你來處理?」墨傾池雙手插在褲袋裡,靠著反射玻璃問。

君奉天搖頭:「他不知道,但他覺得愧疚。」那人估計現在還在睡覺吧,昨天實在累壞他了。

所以這人便在接到電話的隔天,風風火火的來澄清了,玉離經啊玉離經,你的君大哥還真是行動力十足。墨傾池在心中輕笑。

雖說他不曾質疑玉離經的眼光,但墨傾池卻沒想過這男人竟肯為所愛的人做到這種程度,他從這男人身上看到他人難以企及的安全感,難怪好友會傾心至此。

「謝謝你今天的到來,幫了我很大的忙,外面現在絕對群魔亂舞中。」業務部已經炸鍋了吧。

「一直以來,辛苦你了。」拿了那幀照片,君奉天離開辦公桌前。

看來此後墨傾池不用再扮演玉離經的親密愛人這角色了。

「你就拿這離開?」墨傾池有點訝異的指著那黑色相框。

「讓他換張照片。」君奉天沒什麼覺得不妥的。

不,墨傾池指的是,一個氣勢凜然的俊偉男子,說著要幫人拿東西,結果離開時只取了張照片離開,這怎麼看都引人遐想。

「我幫你拿牛皮紙袋裝著吧。」離開反射玻璃,墨傾池要從一旁的書櫃抽出牛皮紙袋,卻被君奉天制止。

「不必。」他此行就幾乎是要公開他們倆的關係了,何必還遮遮掩掩的。

天啊,這人也太帥了吧。墨傾池在心中欽佩君奉天。

君奉天邁步要離開,墨傾池幫他開門。

已經到了午休時刻,平時理應鳥獸散的員工,竟每個都乖乖地坐在位置上——裝忙。

法務部的同仁們見到這偉岸的男人似乎跟部長很熟,因此對他有點親切感,有人還對他點頭示意。

「君大哥你要走啦。」雲忘歸一起送行,旁邊跟著邃無端。

「嗯。」

「離經是忘了帶什麼啊?」雲忘歸很好奇,因為玉離經是他見過少數謹慎到不行的人,怎麼會有東西忘了帶。

幾個男人步入業務部。

「這個。」君奉天稍微亮了一下手中的相框。

雲忘歸見了鬆口氣:「太棒了,你可終於把你的照片帶走了,他可是每天對著你的照片打招呼你知道嗎,我都懶得唸他了。」

沒人離開座位的業務部傳來「喔——」的聲音。

墨傾池聽了在心中竊笑:「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餐?」幾個男人一起同行往電梯間走去。

「我跟你們董事長有約。」

「你認識我們老董喔!」雲忘歸驚奇的大喊。

「我們是舊識,」說著,君奉天站定在業務部快到電梯間的地方。

「聽說你們公司最近有些跟離經有關的傳聞。」

「嗯,說部長跟副部長在玩食物。」邃無端義憤填膺的說,他認識的這兩人這麼優秀,怎麼可能會做這麼沒有意義的事。

業務部的方向傳來偷笑的聲音。

聽邃無端說的話,證實了君奉天心中的猜測,他就是那個離經好友心儀的人。

「呃……,無端……」雲忘歸好想跟他說那根本不是在玩食物,卻被一旁的墨傾池看了一眼,要說的話就這樣哽在喉頭。

「如果造成你們的困擾,我可以跟你們董事長說,我想他會有所裁示。」

語畢,君奉天凌厲的眼環視了業務部一圈,室內空氣驟降。業務部原本桌前的每隻眼睛都盯著君奉天,但在他強勢的目光下,所有人都縮著頭,躲避那如鷹的眼。

「那就麻煩君大哥了。」既然認識老董,那墨傾池倒不介意走體制外的方式解決問題,他樂得君奉天去跟藺天刑告御狀。

「嗯。」

之後他們送君奉天坐電梯,並眼看著電梯爬升到董事長所在的樓層。

「還真的去找董事長告狀了耶。」雲忘歸覺得有點刺激。

「君大哥應該只會點到為止,不過該說的還是會說。」墨傾池覺得君奉天不是會搬弄是非的人,但也不會悶不吭聲的讓離經受委屈。看看身旁的邃無端,墨傾池突然覺得,自己好想也這樣全力護著他。

這廂法務部的男人們感到愉悅;那廂業務部的女人們覺得洩氣。

那對玉部長而言最重要的男人都這樣說了,誰還敢召開緊急會議,討論那男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火車便當「出力」的贊助商啊。而且這樣看來,好像連玉部長都不能議論了……。

莫非從此以後,眾家姐妹要斷糧了嗎!天要亡業務部啊——

 

「小子,你來幹嘛。」臉色不悅的藺天刑看了眼坐在沙發上的君奉天。

為了這小子,他還得早早起床來公司。十一點,十一點耶!

君奉天先為藺天刑大方放玉離經一週假這件事道謝,再簡述方才發生的事。

聽完君奉天說的狀況,藺天刑皺眉。他確實有聽到風聲,不過從當事者口中聽來還是不妙。

「業務部也玩得太誇張了。」他這人很好講話,但並不代表他沒有底線。

「玉離經知道後有說什麼嗎?」雖然不覺得他會因此而介懷,但藺天刑還是出於關懷地問。

君奉天搖頭:「他倒是覺得對不起墨傾池。」

「這事我會處理。」

其實君奉天從剛剛在業務部,就可以感受眾人因為他話中的威脅而有所忌憚,所以應該不至於需要藺天刑施壓。

見君奉天說完後卻不急著走,他相信這麼久沒見,君奉天也不會變得像玉逍遙一樣腆著臉特意來蹭飯:「我相信你不是要來蹭飯的,還有什麼事快說。」

「是關於玉離經跟墨傾池的事。」這才是他現在出現在這的主因。

藺天刑眉尾一跳,直覺想到他要說的,但為了避免誤會,他還是要君奉天把話說完。

「可否請前輩割愛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君奉天便被轟了出去。

 

+               +                +

 

玉離經中午是被手機鈴聲吵醒的。

他很不想接,但一直響也不是辦法。

「喂。」慵懶中帶點沙啞的聲音,連自己都有點嚇到,估計是昨天喊得有些過頭了。

「兒子你感冒了喔,啊——你看看,你就是缺乏老爸的愛,所以變得這麼體弱多病……。」

爬起身,玉離經不適的皺眉。他現在腰很酸,臀部與大腿幾乎無力,這都是火車便當的後遺症。

一想到昨天最後自己竟高潮到……,呃……,算了,別想了。

回神,鬼麒主還在電話那頭叨念著。玉離經將通話轉成擴音。

「兒子啊兒子,自從你那次跟我吃完喬遷的飯局之後就沒有再見面了,你都不想我這老爸爸嗎。」

是的確不想啊……。玉離經每回想到鬼麒主便覺得頭疼,想想自己以前小時候是多麼的喜愛爸爸,就覺得很不可思議,因為在長大後他才發現,鬼麒主並沒有真正盡到父親該盡的責任,只是一股腦地做些他覺得對兒子好的事,卻沒想過那不適合放在一個孩童身上。

努力起床,玉離經發現昨晚君奉天除了幫他清理身體外,連昨晚最後洩了一地的體液也都處理乾淨,抬頭看像那面穿衣鏡,昨晚羞恥放蕩的樣貌湧現腦海,那畫面太過嗆辣,他下意識的咳嗽,想驅散那過於肉慾的記憶。

「你看看你看看,還咳嗽。喔——我知道了,這是你召喚老爸去照顧你的方式對吧,你這孩子真是的,想我就說啊,用這麼迂迴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愛,幹嘛這麼三八啊……」

玉離經這會倒是有點感謝鬼麒主的碎念,讓他暫時將注意力在放自我感覺良好的言論。

「怎麼突然打電話過來?」玉離經坐在床沿,滑開手機,點選網路爵士樂電台,連線到喇叭,Cool Jazz就這麼輕快的湧現在以白色為基調的室內。

「老爸我想你啊臭兒子,沒事就不能打電話喔,而且老爸想跟你吃飯啦。」玉離經覺得麻煩的蹙眉,上週才吃過飯,而且今天才週二耶。

「我這幾天不方便。」玉離經眼睛飄向穿衣鏡,脖子上的痕跡還很清楚。

手機查了一下現在的狀況要熱敷,玉離經本來要起身,卻因為腿軟而整個人跌坐在長毛地毯上。

「兒子你怎麼了!」聽到玉離經驚呼一聲,讓鬼麒主很擔心。

「沒……,沒事。」玉離經自己也嚇出一身冷汗,他不知道到底是火車便當害的,還是過度歡愉所致,以後可不能再這樣縱慾了。

此時,通訊軟體傳來訊息。

『醒了嗎?』是君奉天,玉離經看了微笑。

「兒子你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沒時間啊?」電話那頭的聲音充滿質疑。

「我有事。」一邊輸入資訊,一邊回應鬼麒主。

『剛剛才醒,你早上怎麼沒有叫醒我,我要幫你做早餐』送出訊息,順便加了個三明治的貼圖。

「臭兒子,我知道你現在事業做很大,但跟我吃個飯不花時間啊,你騰一點時間來吃個飯嘛。」老爸爸撒嬌中。

「我真的沒時間。」真心覺得鬼麒主很無理取鬧。

『昨天你太累,不想吵醒你。吃午餐了沒?』玉離經看了通訊軟體的回以苦笑,你也知道昨晚玩得太誇張啊。

『還沒』送出訊息後,玉離經壞笑的再送出另一條訊息。『我剛剛跌倒了,因為要起床時腳整個沒有力量,你昨晚太扯了!』接著挑了張上面寫著「來互相傷害啊」的貼圖送出去,訊息跟貼圖隨即被秒讀。

想著他看到訊息後會出現什麼表情的玉離經笑了出來。

「兒子你還笑老爸,你這沒良心的臭小子!」鬼麒主很難得聽到玉離經跟他講電話時發出笑聲,原本覺得高興,但這笑聲是接在他說沒時間後發出的,是在嘲諷他嗎!

玉離經快要崩潰的苦笑,一邊跟煩人的鬼麒主講電話,另一頭跟分開半天就有點想他的君奉天傳訊息,一個不小心就會分神。

『有摔傷嗎?』

『沒有,幸好我床鋪旁鋪了長毛地毯,懶得起來,現在還坐在地毯上』一邊輸入訊息,一邊與鬼麒主澄清。

「我沒有在笑你,我在傳訊息。」玉離經想趕快結束通話。

「你這壞小孩,跟人家傳訊息還會笑,跟我講話就心不甘情不願的。」鬼麒主要哭了,到底是生兒子不貼心,還是這兒子就是這麼叛逆。

還不都是你一直講些沒意義的東西。玉離經腹誹。

『沒摔傷就好』玉離經看了微笑。

「你別老這麼自我感覺良好,我就會好好跟你聊天,可以嗎。」玉離經勸導鬼麒主做人要木訥些會比較討喜。

「這不叫自我感覺良好,是我本來就這麼優秀啊。」鬼麒主不懂對兒子展現自己的優點有什麼不對。

『你要互相傷害?』君奉天突然提到剛剛玉離經送出去的貼圖,這讓他歪頭不知道該回什麼。

「你再這樣我要掛電話了。」玉離經忍住翻白眼的慾望威脅鬼麒主。

「欸——,兒子你不要衝動,你想想我稱讚自己不也在稱讚你嗎,你是我親生的兒子耶,我聰明就代表你也很優秀啊。」鬼麒主開導兒子要承認他們這對父子就是這麼聰明優秀,別藏拙。

玉離經終於翻了個白眼。

『下回火車便當就你來』玉離經目光一見到這句話,眼睛瞪得老大,他這輩子不想再看到這四個字了。

「不要再火車便當了!」玉離經忍不住喊了出來,他現在腿還使不上力。

「什麼火車便當?兒子你現在在吃火車便當啊。吃什麼便當,兒子你這麼優雅,老爸帶你去吃法式料理。」

『你吃壯點就可以了』

「胡鬧耶你……。」玉離經笑著小聲抱怨君奉天,卻被鬼麒主聽到。

「喂,老爸帶你去吃法式料理還被嫌胡鬧,你怎麼這麼壞啊!看來你在外面住久了,翅膀硬了,哪天我一定要把你抓回家來住。」鬼麒主佯裝發怒的聲音。

一聽到回家,玉離經皺起眉頭。

『你不要鬧了』他現在覺得兩面夾殺,一個逼他回家,另一個逼他吃壯點玩火車便當。才剛睡醒沒多久的玉離經覺得腦子一團糨糊。

「我沒那個意思,我是在回訊息。」玉離經無力地說。

「那你跟老爸去吃個飯我就原諒你。」鬼麒主笑著說。

他是不是中計了啊?

「我……」可不可以不要答應啊。

「你再猶豫我就真的用各種管導把你抓回家。」鬼麒主低沉的說,他身邊一堆從事非法句當的朋友,玉離經相信他真的會做到。

「……,好,吃飯。」玉離經一副壯士斷腕的回答。

「你老爹我很貼心的,時間你定,但一定要是這週內,聽到了嗎。等你消息啊。」說完就自顧自地斷了通話。

玉離經無奈的癟癟嘴。

『開門』注意力又再回到通訊軟體,玉離經吃力地扶著床爬起,一路上能扶的都扶了,最後終於艱苦的走到門口,開門。

「我想你應該還沒弄午餐。」君奉天舉起手上的食物。

玉離經見到他中午還特地出來幫自己帶吃的,苦笑了一下:「你要寵壞我啊。」

「會說這種話的人不會讓自己被寵壞。」君奉天進門後,見玉離經穿著棉T,下半身只著了件四角褲,靠著牆,於是東西一擱在茶几後,過來直接將他打橫抱起。

玉離經有點驚惶地抓緊君奉天的肩膀。

「你要在哪吃?」

「……,沙發好了。」嗅著君奉天領口透出的氣味,玉離經微醺著。

君奉天聽從小情人的要求,將他抱到沙發坐下,卻沒有放在沙發上。

「幹嘛不把我放在沙發上。」玉離經苦笑坐在君奉天腿上,他環著對方肩膀的手鬆開。

君奉天一手取來幫玉離經買的午餐,交給懷中的人,是昊德附近很有名的鰻魚飯。

「快吃。」說著,一手環過玉離經的背,另一手來回輕撫著他光潔的大腿。

「你吃了沒?」見到烤得焦香的鰻魚,玉離經滿足的笑了。

「你吃就好。」光是見到他因美食而綻放的笑容,就讓君奉天看得止餓了。

「說到吃飯……」玉離經把剛剛跟鬼麒主通話的狀況大致說了一下。「所以我這週還要找一天去跟他吃飯。」玉離經微微嘟起嘴,用筷子夾起飯與一塊鰻魚,湊近君奉天嘴邊,偉岸的男人聽話地張嘴吃下情人餵的飯。

果然是排隊名店,好吃。

「我陪你去。」說完,玉離經驚奇地盯著他看。

「不要吧,你會被他嚇到喔。」如果要讓玉離經選出他認識的人中臉皮最厚的人,那絕對非鬼麒主莫屬。

君奉天深沉的眼盯著玉離經:「我想見見他。」

 

 

【欲知後事,請看下回分解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