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

 

劍子是預期仙姬會來醫院沒錯,但他沒預期「地獄之門」會對他開啟得這麼急。

他開始懷疑,自己是否陰德積得太少。

 

「我知道你想讓我擔心你,但又不敢講,所以只能到門診和醫生聊天解悶,順便想想我,害我剛剛到你的病房找不到你!你這壞東西!」

一抹淡粉紅在今天最後一位病人看診時衝進來──那自以為是腎結石,但其實只是腰部肌肉拉傷,卻要求做一堆檢查,惹得泌尿科醫師骨蕭將他轉到龍宿這看診的詭異病例。

嬌嗔之餘,仙姬還掄起拳頭紛紛落在劍子胸口。不知是否太興奮,劍子被仙姬「攻擊」得快吐血了。

蒼天已死,為何不讓他一直昏迷下去!

龍宿蹙了蹙眉,放著看得目瞪口呆的患者,回首對仙鳳說:「請他們出去。」

仙鳳領命,臉上帶著微笑和劍子道:「劍子先……。」

不料仙姬打斷仙鳳的話,還擋在劍子身前:「等一下!妳是誰?跟劍子是什麼關係?雖然看妳是護士,但妳一定想在劍子昏迷時替他擦澡,順便把他全身上下摸透透對吧!我告訴妳這是我的工作,妳想都別想!」

唉唉,我後悔了,老天爺啊,剛剛我沒有要罵祢的意思,之前許的願就當沒這回事,千萬別讓我昏倒啊!劍子心中無助的想。

而且他沒想到,仙姬只是見到仙鳳,就直接對她開砲,這女人越來越誇張了。

「仙姬,妳不……。」話還沒說完,仙姬轉身面對劍子,不同於剛剛威嚇的態勢,討好到不行臉讓劍子看了全身發毛。

「啊,我知道你聽到這件事很害羞。但放心,我不會讓這個笑起來很奸詐的女人碰你一根寒毛的!」她話才剛說完,門診室裡響起三個聲音,卻是同一個詞。

「奸詐……。」仙鳳不自覺摸摸自己的臉。她剛剛的笑容讓人覺得她很奸詐嗎?不會吧!因為以前不管是小孩、老人、警察或黑道大哥看到她的笑容,都乖乖的坐著讓她量血壓敷藥,這還是頭一次有人說她的笑容是奸詐的笑。

老實講,仙鳳有點失望與生氣。

「奸詐!」劍子覺得很奇怪,眼前的仙鳳不管怎樣,都不像是會奸笑的人!若說奸笑,那個坐在舒適牛皮總裁椅上的龍大醫師還比較有可能,仙鳳這麼可愛,怎麼會對他奸笑!

「奸詐?」坐在一旁的患者覺得眼前這大嬸是不是瘋了!護士小姐這麼養眼、這麼漂亮,怎麼會奸笑!他由衷覺得這大嬸應該要到五樓的精神科找兵燹醫生看診。

在大家驚愕的時候,龍宿開口了。

「抱歉,這位雍容機靈的女士,妳的丈夫已經很累了,可以麻煩您將他送回病房嗎。」他冷而低沉的聲音聽不出情緒,但仙鳳明白現在的龍宿帶著些許不悅。

「醫生,你的眼睛是雪亮的!來,我們回病房!」說著,仙姬就要把劍子拉走。

劍子趕緊死命抓住坐著的病床,帶點異常閃耀的眼神看向龍宿:「等一下,我還有事要問醫生!」龍宿瞥了他一眼,顯然不太想理他。

「呃……,龍醫師,我要怎麼補充蛋白質?」無計可施的劍子只好能拖就拖。

龍宿聽了挑挑眉,迅速回應:「多吃魚、肉、蛋、奶及大豆類的食物,還有多運動。就這樣。」

龍宿唇邊泛起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,卻不帶溫度。

好你個劍子,想惹我生氣時就直呼我醫生伯伯;現在要我幫助你時就稱我「龍醫師」!抱歉,我不吃這套。龍宿看著患者所做的各項體檢結果,一邊心道。

劍子沒想到龍宿會這麼簡單的回覆他,讓他拖不了時間,但心念一轉,馬上開口道:「啊……,身體很多地方還是會覺得酸痛,所以我要等輪椅來!」

千萬不能讓他和仙姬獨處!

龍宿眼沒瞎,明白劍子單純想躲眼前這冒失的女人,但他不想稱了劍子的意,因此要仙鳳去最近的地方取輪椅過來。

劍子隨即對站在一旁等他的仙姬說:「妳先回去吧,我和醫生有男人之間的事要談。」

龍宿瞟了劍子一眼,看他要說什麼,一邊開口對患者說:「你腰部肌肉發炎的狀況好很多,而且腎臟部分也沒有……。」

「那我也要聽,這可是關係到我的『性福』耶。」她又一副嬌媚模樣的蹭向劍子,讓他快要把今天醫院附的午餐給吐出來。

劍子換上一臉薄責的表情看向仙姬,一邊挪到仙姬碰不到的地方:「沒有要談那件事,妳覺得醫生是那種人嗎!」

仙姬聽了反而理所當然的回應:「男人都很色啊,我怎麼知道醫生會不會是那種道貌岸然,私底下卻對我這種美人意淫的人!」

此時,劍子眉尾挑了挑,餘光瞄向龍宿。很好,仙姬中計了!

「我相信醫生不是那種人!」坐在一旁的患者首先發難。要是他的話再怎樣頂多會對仙鳳有興趣,而眼前這位大嬸……。叫他投胎比較快。

而被仙姬直指有意染指她的龍宿,則一邊寫病歷,一邊淡淡的開口:「嫫母姣而自好啊……。」

他的話悠悠飄進劍子耳裡,劍子隨即憋笑。

仙姬聽完頓了頓,滿臉問號的轉頭問劍子:「他說什麼啊?」

劍子裝作悵然的模樣對仙姬說:「他說妳很美。他愛上妳了!」其實劍子在心裡偷笑。

「不是吧……。」患者有些困擾的呢喃。他記得之前高中時老師有說過嫫母是黃帝的妻子,雖然賢慧有才,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醜女耶……

被討論的龍宿則緩緩靠向椅背,在深深吐納間,流光的眼眸觸及劍子後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。但劍子為了擺脫仙姬,已經什麼都不怕了,況且之後應該不會再遇到龍宿,所以能讓仙姬轉移的目標他都得好好利用。

仙姬聽了一臉「怎麼又來了」的表情,看向龍宿:「醫生,抱歉,我要發你好人卡了。你雖然長得還能看,但氣質沒有我家劍子正派、凜然。所以就算你整型成劍子的模樣,我還是會選擇他。SORRY囉!」說著,扯著幸福的微笑,一邊手挽著劍子的臂膀。

當然,劍子以搔頭抓癢為由,順勢脫離她的箝制。

龍宿瞇起眸子,輕聲道:「妳說我不如坐在那兒的老爺爺!」

劍子明顯感受到龍宿的不悅,大喜之餘,竟脫口而出:「醫生伯伯,你不要太難過喔!」

話才說完,劍子隨即後悔。

老天啊,現在只有龍宿能救自己了,怎麼還這麼意氣用事的取笑他!劍子你是瘋了還是嗑藥了嗎!劍子在心裡咒罵自己。

果然,龍宿臉色變了。但不若劍子所想,那理當讓人具壓迫感的憤怒,而是與之相反的笑容。

龍宿慢慢勾起嘴角,淡薔薇的艷色佐潤澤的唇,牽動室內的氣氛;琥珀中帶點金綠的眸子漸漸漾起笑意,微瞇起的眼,逸出蠱惑人心的神采。他笑得很開心,笑得很完美,笑得讓劍子與在場每個人都看得出神的邪魅。

「醫生,輪椅來了。」門被敲了兩下,仙鳳推著輪椅逕自進來。

她一進門診室就感受到詭異的氣氛,再望向龍宿那方向,仙鳳心裡一驚。

完了,這是「有人要遭殃」的笑容。而循著龍宿的視線而去,最後目光是落在劍子的身上……

請自求多福啊,劍子先生。仙鳳在心裡為他哀嘆。

「病人就應該多休息。身為一位專業的醫師,我現在強烈建議你回病房,要擦澡也好、要昏迷也罷,就是不要在這逗留。因為診療室的病菌最多,我想這是常識,你不會不知道。」龍宿端出優良醫師的模樣,「和藹」的微笑並給劍子最好的「建議」。語罷,還與在一旁的仙姬點點頭,要她明白「休息」的重要。

劍子覺得龍宿根本就是個小心眼又愛面子的傢伙,但如今只能靠他救自己了。

在仙姬扶著劍子要坐到那在劍子眼中如電椅般的輪椅時,劍子眉心突然擰得老高,撫著腹部滿臉痛楚的慘叫一聲。

「啊!痛……。」劍子的額角開始沁出汗珠。

這時仙姬怔住,不敢再動劍子一分。

「醫生,他怎麼了!」仙姬激動害怕的看向依舊微笑的龍宿。

演得真彆腳。龍宿在心裡暗罵,因此只是望著劍子,不多做行動。

「醫……,醫生,我要死了……。」龍宿你這沒良心的傢伙!看在我演得這麼辛苦的份上,好歹皺個眉頭詢問一下,但現在這笑容是怎麼回事!讓我很難演下去啊!劍子擰眉心想,看向龍宿的眼送出逼迫的壓力。

龍宿接收到他的訊息微微挑眉,抿了唇後,起身。

不同於坐在椅子上的慵懶閒適,龍宿雖沒有多餘的動作,但只消站起身這動作,他高大精實的體魄就予人一股深歛卻潛藏狷傲的魄力,讓坐在一旁的病患與仙姬都看傻了眼。

「不好意思,這位病人的狀況比較緊急,要先替他治療。」他對那名腰部肌肉拉傷的病人說。語畢,就拉起一旁PVC材質的隔簾,將兩人與其他人隔開。

 

+               +                +

 

「別想了,她跟定你的。」他俯視坐在病床上的劍子低聲道,眼中沒什麼波動。

「她有多駭人你不懂!」劍子急切的小聲回覆:「請把護士小姐借給我,我絕對不會對她動手動腳,只要能過醫院這關就可以了。」因為在醫院不能亂跑,所以仙姬可以理所當然的欺過來。但只要他出院,就能以各種生活大小事或跑新聞為由遠離她。

「不行,就算你不會動到她,那女人卻會以情敵的身分對付她。身為我的下屬,不能受到這種對待。」龍宿蹙眉說,並瞥了眼簾子:「請繼續哀號,否則外面會起疑。」

「醫生!你……。」這次的號叫中帶點威脅的味道。

「難道前列腺腫大的舊疾復發了嗎?」龍宿帶著憂心的聲音緩緩鑽進仙姬耳裡,她倒抽一口冷氣。

「我……,我不知道你有這樣的問題啊!劍子,你都沒跟我說!」仙姬要崩潰了。她的男人居然有性功能障礙!

「我也不知道自己竟然有這個問題啊!」劍子咬牙道,雙眼卻瞪著眼前噙著笑的龍宿。

「認命了就快出去,我的時間很寶貴。」龍宿伸手要掀開隔簾,隨即被劍子抓住。

「那……,跟你來場交易如何?」劍子提出詢問後,馬上丟出幾聲哀嚎應付簾外的仙姬。

龍宿挑眉,等他開口。

「把護士小姐借我,或讓我在醫院的這段時間見不到仙姬的話,我就……。」劍子猶豫了。眼前的男人看似富有,什麼都不缺,自己有什麼能跟他交易的?他那輛三天兩頭就要送修的車子?還是那兩個月沒繳房租的小套房?

不對,現在是媒體的時代,任何事情只要經過媒體操作,不是大興,要不就大敗。

於是劍子提出這輩子最失去良知的要求。

「給你一次的額度。我可以幫你蓋掉一次你們醫院醫療疏失的案子。」劍子心中淌血的道,一邊痛心的想:老天爺,我真的很對不起天下百姓。如果事成,我想我吃齋一年好了!

「你以為你是神嗎?」果然,龍宿冷笑。但下面那句話讓劍子聽了怔住。

「你只是社會線的一名記者,有那能力嗎?要不是看在你們報社老闆跟我的交情,那點傷不可能讓我幫你診療,這樣講你懂了嗎。」龍宿不想說得太明白。

所以……

劍子驚訝的看著龍宿,再想到那足以讓小孩子嚇哭的醫生,與感覺什麼事都沒做的皮膚科醫師,這樣的醫院會如常經營,沒被家屬抬棺抗議也沒被媒體爆出醫療疏失,那不擺明……

「你怎麼能……。」劍子原本想痛罵龍宿的,卻隨即想到方才自己也開出這樣的條件,便感到憤恨的閉上嘴。

沒想到,自己竟能這麼卑鄙,出賣社會大眾。現在的劍子有種深深的羞恥感,不過幸好這條件沒談成,要不然事後他可能會直接在醫院跳樓,以謝罪於世人。

「算了……。」劍子呢喃,鬆開手,緩緩步下病床。

一旁的龍宿讓出空間,眼神中帶著一絲不解:「不求人了?」但他富磁性的聲音倒沒多少變化。

劍子聽了皺眉:「要我出賣良知,還不如跟仙姬結婚。」說著,他拉開隔簾,仙姬隨即黏上來,劍子認命的讓她牽著。

背對龍宿的劍子沒看到,龍宿的眼尾盪著難以察覺的笑意,這讓一旁的仙鳳看得一頭霧水。

「醫生,我們家劍子他的……,前列腺……。」後面那三個字幾乎消失在仙姬的唇邊。

回到總裁椅上的龍宿依舊微笑著,開口對仙姬憂慮的道:「我會開藥,但是也要讓他避開任何刺激物,例如食物上和生活作息上都要作調整,還有一點最重要的事,就是妳要和他保持距離,因為妳就是那最大的刺激點。所以如果妳要他的病能趕快好起來,就離他遠一點,別讓他……,」龍宿意有所指的看向劍子:「妳知道,男人看到美女,身體多少都會有些反應。尤其是他心儀的女人。」

龍宿帶點祝福的笑意看著眼前這對男女,而仙姬原本有點生氣龍宿的言論,但聽到後頭馬上害羞的收回自己的雙手,並退到劍子身後一步的距離。而這改變讓劍子這苦主的心情瞬間如上天堂般的愉悅。

劍子一開始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以為聽錯了。那嬌貴、小心眼且沒良心的龍大醫師不是不願幫助自己嗎,怎麼轉手間就全變了個樣?

不過,在他聽到龍宿的最後一句話時,他很確信,這的確是眼前這偽善者會說的話,救人之餘還不忘了要順便補幾腳。

也因此,劍子帶著警戒的眼對上龍宿不可測的眸子。他哀怨的盤算著,以後龍宿會如何以整他為樂……

 

 

【欲知後事請看下回分解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