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

 

「阿嬤,我不要啦!我不要再看醫生了!」被拉進門的小孩,把臉皺得跟猴一樣。一旁的劍子挑眉,望向笑不進眼裡的龍大醫師。

「歹勢喔,醫孫。你快揍好啦!」被操著台灣國語的老婦人怒斥的小孩,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到龍宿身邊的位子,嘟嘴瞪著一直對他微笑的醫生。龍宿瞥了眼病例後,對小孩溫柔的說道。

「弟弟,要乖喔。要不然你想回去腦神經科給棄天帝叔叔看病嗎。」雖是問句,但語調滲著一絲小孩無法察覺的威脅,而龍宿溫柔卻不帶感情的聲音讓劍子打從腳底寒了起來。

他貌似慈愛且帶著一絲絲的遺憾對小男孩說,但男孩的臉馬上扭曲,大叫:「我不要回去!」

他像是遇到浮木般抓住核桃原木桌。

「醫生伯伯我知道錯了,你不要再把我送到那個壞叔叔那裡!」他眼中蘊著淚光,讓劍子很想見見那將小孩嚇哭的「棄天帝叔叔」。

龍宿微笑點點頭:「不用這麼生疏,叫我醫生就可以了。」此話一出,仙鳳嘴角的弧度稍稍加大。想必這孩子是用髮色來判斷一個人的年齡了。

除了愛挖苦人,這醫生還是個愛面子的人啊。劍子心想。

小男孩乖乖的點頭,龍宿馬上詢問站在男孩身後的老婦人。

「癲癇發病的次數有變多嗎?」他的笑容漸漸歛去,但從劍子的角度依稀可見被淡紫長髮掩飾的酒窩。

突然,劍子蹙眉盯著那因龍宿說話而時隱時現的酒窩。他覺得那東西出現在一個大男人臉上應該是個詭異的畫面,而且還是個攻擊性很強的男人。

依他現在觀察的龍宿,根本不配擁有酒窩這迷人的東西,若說它出現在一旁的仙鳳臉上,那會賞心悅目得多。

但是……,不知道龍宿動了什麼手腳,就是覺得這違和感搭配得真好。不會覺得太娘,也中和了龍宿其實一直過於冰冷的眼,所輻射出的低溫。

這對酒窩實實在在的幫龍宿加分了,而劍子甚至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回去後自己也來鑽兩個酒窩試試。

「卸卸你喔,醫孫。」老婦人放寬心的微笑。開玩笑,這個龍醫生她可是排很久才能排到這幾分鐘的看診時間,畢竟人家是專治疑難雜症的院長吶!

「不會,應該的。」即便只是敷衍的客套話,龍宿依舊說得得體。如此讓劍子在心中的筆記本再加上一行字:

官腔魔人。

「來,弟弟,你今天很勇敢喔,送你這張貼紙。」一旁的仙鳳在接收到龍宿眼神後,遞出一張金光閃閃的貼紙。

男孩原本有點鬱悶的眼在看到貼紙後,隨即亮了起來:「啊!這是轟轟戰隊的貼紙!而且我沒有看過這種的耶!」男孩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面前噙著笑的醫生與護士姊姊。

「當然啊,因為醫生想獎勵你,所以給你的是限量的。這貼紙只有在日本才買得到,你要坐好久好久的飛機才能買到這張貼紙喔!」仙鳳微蹲對著男孩溫和的說。

劍子在心中冷笑。這和剛剛仙鳳對他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。

「你好厲害喔,醫生伯伯!」男孩緊抓著貼紙,看向龍宿的眼和方才的模樣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「叫醫生就可以了。」劍子有點得意的看到龍宿嘴角的僵硬,他打算乘勝追擊。

「醫生伯伯其實很厲害。因為坐飛機要花很多錢,所以他都用游泳的,游了十天才到日本買回這張貼紙,給很乖很勇敢的小朋友喔!」劍子很不怕死的跟著小男孩叫「伯伯」。而龍宿在轉過身拿下一份病歷時,順便冷冷的瞪了劍子一眼;一旁的仙鳳,以不正常抽搐的嘴角,代表她腦中現在被詭異的畫面佔據著。

剛剛他不說話,讓龍宿還真忘了旁邊坐個這麼大的麻煩。

「哇!醫生伯伯你超厲害的!」老婦人拉著小男孩要步出看診室。在龍宿決心最後一次「提醒」小男孩的措詞時,多話的孩子又開口了,只不過這回是面對剛剛說話的劍子。

「而且老爺爺,你好厲害喔,怎麼知道這麼多!」最後一句話其實聽來不真切,因為夾雜著老婦人的頻頻道歉,與關門的聲音,悠悠飄進看診室裡眾人的耳中。

「嗯……,咳……」仙鳳為了抑制即將滿溢唇邊的笑意,咳得有點假。

而龍宿轉過身,沒讓劍子看到他的表情,但他猜想龍宿此刻肯定是一副奸險得意的面容。

是的,在這個室內大家都好快樂。不,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好快樂;剩下三分之一快樂不起來的人忘了,剛剛那孩子是以髮色斷定一個人的年紀的。

 

劍子看著眼前這眼中充滿愛心的女患者,心中感嘆一個人變心竟能如此快速。

這個女患者是今天第十七個病患,她本來是皮膚科的患者,但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轉診到內科。在她一看到龍宿之後,原本開口閉口「香大醫生好帥」、「香大醫師是雅痞」、「香大醫生是本世紀第一型男」的女患者,隨即黏向龍宿。

不過龍宿像是習慣似的,沒有什麼改變,依舊微微的笑,沒有溫度的笑。

「香醫師有跟你說什麼嗎?」龍宿看著之前香獨秀寫的病例,淨是些不著邊際的話。

「他……,他說我很難看……。」女患者輕拂臉上的面皰與痘疤,難過的回憶當時香獨秀看到她時說的第一句話。但即便如此,她當時還是很喜歡香醫師,畢竟往好處想,現在這險惡的社會裡誰還會跟你說實話?她想香醫師應該是為了激勵她才會這麼說的吧!

這龍宿知道,因為病例的第一行就是香獨秀龍飛鳳舞寫著「不忍卒睹的臉,卻還東施效顰,如果讓她轉診那真是人間一大樂事,要回家洗澡十六小時以茲慶祝」。

「不要碰臉,手上的細菌很多。」龍宿提醒患者,她馬上收回手,捏著包包。

那個香醫師是什麼醫生啊,怎麼可以這樣跟病患講話!劍子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想。

「還有呢?」龍宿繼續問道。因為除了這幾句話之外,他竟在病歷上看到「氣質不好,再怎麼努力變美也沒有用,嗚呼哀哉!」、「都什麼季節了還在圍領巾!那是前年才流行的東西,時尚被她糟蹋了」、「我想回去洗澡了,順便去去穢氣。她問題怎麼這麼多!」這類的話。

平常香獨秀還是可以耐著性子面對那些皮膚有缺陷的人,但如果太嚴重的話……,龍宿抬眼瞄了跟前病患一眼。

就會把患者轉到他這來。

所以他是專門治這些想拋棄醫師,或是被醫師遺棄的病患;剛剛的小孩是這樣,現在的患者也是。

不過通常後者的問題會比前者要困難多了。

「他反而常常跟我說時尚的東西,然後要我多看展覽、多看書,還敎我要保持清潔的方式,就要洗八個小時的澡,但是我根本沒那個時間慢慢洗澡啊!所以我會問他相關的問題,但他也常常以一句『你又懂什麼了』就繼續說自己的。」女患者邊說,越覺得自己那段時間還常常去看香醫師的門診根本就是自虐。

眼前的醫生感覺很穩重而且又很美,重點是她跟這個醫生可以溝通!

所以香獨秀診斷的進度是零。龍宿心想,是該好好找他談談了。

「妳的工作需要常常曬太陽嗎?」重頭開始也好,至少病人不會抹一堆有的沒的在臉上,到時更難善後。

「是不太會,而且我都會做防曬。」患者認真的回答,一邊醉心於龍宿琥珀色的眼眸。太棒了,終於聽得懂醫生的話而且可以交談了!

一旁的劍子覺得很奇妙,龍宿怎麼可以視而不見對方充滿愛意的眼神!

女患者那近似惡虎撲羊的態勢,連在旁邊的劍子都感覺得一清二楚,龍宿怎麼能處理得像什麼事都沒發生?

這得和他學學,畢竟這幾天沒回報社,仙姬應該也知道劍子發生什麼事,所以近期之內她一定會來「探病」,屆時他的病房應該會不得安寧吧。

「醫生,你好厲害喔,怎麼這麼清楚我的情況!」女患者在稱讚龍宿之虞,順勢雙掌握住龍宿的左手,而此時,龍宿微微挑動左邊的眉尖。一旁的仙鳳則睜著大眼,頗有點看好戲的姿態。

龍宿依舊笑著,不著痕跡抽手並打開抽屜:「過獎。」取出一張PRADA明年春夏服裝展的邀請函,時間就在一週後。

「這給妳。」在女患者驚喜的當下,龍宿接著說。

「香醫師覺得你必須多多接觸時尚資訊,我這裡剛好有PRADA最新一季的服裝發表會邀請函,而且是第一排的座位。」

女患者馬上激動的問:「是要我跟醫生一起去嗎!」天啊,怎麼手一握他就邀請自己了,那如果他們兩共進晚餐,醫生會不會跟她求婚啊!呀!我要當醫師娘啦!女患者的腦內劇場異常活耀。

「很遺憾,我那天有事。」的確,那天他要飛到倫敦去看紳士品牌Dunhill的發表會。

「但是放心,我有個朋友可以帶你去。我給妳他的手機電話和名字,但請妳在這幾天努力變美、按時服藥、擦藥,因為妳應該很清楚第一排會坐哪些人。」龍宿言下之意就是叫她這幾天都不要來找自己的麻煩。

「朋友?」不是醫生帶她去嗎?好可惜喔。

「嗯,妳應該有見過,他很熱心,而且最近剛結束一段感情,對異性很溫柔。」龍宿拿出白紙,寫下那倒楣鬼的名字與手機號碼,遞給患者。

「北辰……,北辰胤!」她驚訝的大叫,抬頭看向龍宿。

「是……,是那個演員北辰胤嗎!」而龍宿則給她血壓飆高的答案──微笑點點頭。

天啊,北辰胤是最近票選最想一夜情的熟男第一名耶!叫她跟北辰胤度過一晚,這這這……,這實在太刺激了!

雖然不是眼前美形深歛的龍醫師,但那大家垂涎的北辰胤更是高不可攀的目標!喔,醫師,不要怪我無情,小女子要與你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啦!

「所以早晚都要擦果酸,內分泌的藥照三餐吃……。」龍宿才覺得奇怪,怎麼沒人回應他,抬起頭,竟看到對面該坐著患者的椅子空了出來。

她人跑了。

室內寂靜得嚇人,劍子與仙鳳有點傻眼,龍宿眼底則泛起算計的笑意。

「我跟藥劑師說一下,麻煩他在藥單上多加注些注意事項。」仙鳳貼心的和龍宿說道,龍宿則揚著嘴角,苦笑點點頭。

很好,計策成功。雖然有點對不起北辰胤,但身為朋友為對方兩肋插刀是應該的事,大不了到時候任他予取予求罷了。

高招!這招調虎離山他還沒用過,如果仙姬來了就試試看,效果應該不錯。劍子得意的心想。

至於要用誰把那隻連蒼都受不了的母老虎給調走……。劍子帶些不懷好意的神情瞟向看著下一份病歷的龍宿。

就你了,龍大醫師!

 

【欲知後事請看下回分解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