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九章

 

「什……什麼……」這是什麼聽起來像告白的宣言!玉離經直愣愣地看著君奉天,雙唇微啟,他感受不到君奉天心臟跳動的頻率,因為他耳中只有自己已經紊亂的心律。

玉離經原本的武裝輕易破功,看來他不管怎麼做,都會被君奉天識破意圖。

感受到玉離經的驚惶,君奉天僅是笑笑:「沒什麼,嚇嚇你。」

他是真的嚇到了,一見他驚慌的樣子,君奉天雖然心中很是高興,卻又帶著不捨,眼前這人是要捧在手心呵護的,老這樣讓他懸著顆心根本是在折磨他,君奉天想了就不忍。還是慢慢來吧,反正他人就在這,逃不了了。

語畢,君奉天將玉離經的手從自己胸口放下,輕輕擱在夜風背脊上,卻依然握著。

玉離經坐回地上,愣了愣後,蹙眉,咬著下唇。

我在幹嘛啊,奉天只是鬧著我玩啊,剛剛那態度肯定被他當成孩子看了,這麼不成熟。玉離經自責。

見他一臉不悅,君奉天伸出空著的手,拇指輕撫著玉離經的臉頰,其餘四隻手指靠著玉離經的頸項:「生氣了?」看來是自己玩得太過火了。

玉離經點點頭:「嗯……,對不起。」

君奉天蹙眉,該道歉的是自己吧:「好端端的怎麼道歉了?」

玉離經直視君奉天:「我……,是不是太孩子氣了?」

他可以改,為了奉天,他可以努力成為對方想要的模樣。

君奉天不以為然:「怎麼會,這就是你。」

君奉天要的就是這樣的玉離經,讓他心動的就是這樣的玉離經。如果玉離經對於他的任何撫觸或話語,都坦蕩的一笑置之,那君奉天可就頭大了。

玉離經聽了,心中五味雜陳:「君大哥……,還當我是小荔枝嗎……」語畢,玉離經認真的看著君奉天。

這是玉離經最擔心的一件事,因為如果對方還當自己是小孩,那他們之間就有道永遠無法越過的鴻溝。

這會才明白玉離經在擔心什麼,不過君奉天清楚,用語言很難消弭這樣的疑慮。

「我不是要你叫我奉天嗎。」君奉天的拇指逡巡到玉離經精緻的耳垂。

怎麼突然講這個,這跟剛剛談的有什麼關係?玉離經愣了愣。

「因為你就是玉離經,與我對等的玉離經,所以不要再叫我君大哥。而且從我不覺得你孩子氣。」沒錯,從在育幼院,君奉天就覺得小荔枝成熟到無法享受童年的程度。

玉離經心虛道:「我情緒起伏很大耶。」遇到君奉天後所有腦內的小劇場都是繞著他跑,連帶著也影響到自己的情緒。

君奉天聽了理所當然地說:「那都是因為我,不是嗎。」

玉離經瞪大眼:「你怎麼知道!」才一開口他才發現自己好像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,馬上咬著唇一臉尷尬。

君奉天拇指撫著玉離經的下唇,心疼道:「放開,別咬唇,咬破了怎麼辦。」玉離經聽話的鬆開牙齒,但君奉天的手還是若有似無的在他嘴角摩娑著。

「情緒起伏大如果是因為心中的那個人,不是壞事,這才是真正在乎對方不是嗎。」君奉天說得像個沒事人一樣,但他很清楚,「那個人」就是自己。

心情起伏大,是因為有那個人,而奉天正說著他是自己心中的「那個人」……

玉離經深吸一口氣:「所以……,奉天你知道了……」

聽他這麼直接的喊出自己的名字,君奉天很滿足的微笑:「我知道,因為我跟你一樣。」

玉離經霎時興奮到耳鳴,心跳的聲音大到足以震破耳膜。

這什麼狀況?他現在在做夢嗎?如果是的話,老天,拜託祢別讓這場夢結束。

高興到眼睛還蘊了水氣的玉離經喃喃:「是夢嗎……」

君奉天也覺得他們的重逢像場夢:「雖然重逢後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,但很慶幸的是,這不是夢。」

搭在玉離經後頸的手,微微往前拉,君奉天湊近後,他輕輕地將吻落在玉離經的額上。

他放手後,只見玉離經睜大眼,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他。

不行了不行了,他要高血壓中風死掉了。這是玉離經當下唯一的想法。

君奉天笑著說:「如果你剛剛有感覺到什麼東西落在你額頭上,那就代表這不是夢。」

平常不是都捏臉嗎,怎麼奉天親額頭!犯規啊!

但玉離經一個字都說不出來,開口只能「啊……呃……」的輕呼。

君奉天看不下去了,沒想到這聰敏的人這會竟然無措到只能啊啊叫,真的是可愛到很想攆走中間擋著的夜風,將他牢牢擁在懷中。

「離經,還魂。」君奉天輕喚,握著的手微微加重力道。

玉離經回神般眨眨眼,一手捂著剛剛君奉天輕啄的地方,驚魂未定紅著臉小聲的說:「……天啊。」

君奉天覺得自己才要說「天啊」,眼前這人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疼他了,怎麼能這麼誘人。

鬆開玉離經的手,君奉天拍拍夜風的屁股,示意這早就起來,卻因為有兩個人的手壓在身上,而不敢亂動的秋田犬離開。

夜風識相的窩到客廳沙發前的長毛地毯上,透過茶几下的縫隙,遙望著客廳另一隅的兩人。

君奉天主動拉近距離,又牽起玉離經的手。

以前他的手好小,軟軟的;現在雖然玉離經的手小了君奉天的一點,但修長骨感的手指更讓他愛不釋手。

君奉天想著,邊默默十指緊扣了起來,彷彿只要這樣,便能將對方扣在自己身旁一輩子。

終於完全清醒的玉離經低著頭,他相信現在只要抬頭,對上君奉天的眼,絕對會失控到胡言亂語。

讀懂玉離經心思的君奉天也不急,他知道對方只是需要時間調適心情,因此他將玉離經的頭,拉來靠在自己的肩窩。

如此能讓玉離經順理成章避開自己的眼神,更能拉近距離。

嗅著玉離經清爽的髮香,君奉天滿足地微笑,交握的手不時描繪著玉離經指節的輪廓。這樣的場景,他真的想也沒想過,天知道他光是能再見到玉離經,就讓他足以相信自己燒了八輩子的香才能如此。

感受到君奉天具男性陽剛味道的鼻息,規律的搔著自己頭髮,玉離經全身都熱了起來。這讓頭一次談戀愛的玉離經有些不自在,卻又甘之如飴。

玉離經心癢難耐的說:「如果……,我一直不抬頭的話你要怎麼辦。」

君奉天聽了笑在喉頭:「我可以等,等到你直視我,而且不再閃躲的時候。」這磨人精,想考驗他的耐力?

「那我就永遠不要看你。」玉離經發現,當自己不看著君奉天說話時,竟然莫名的很愛耍任性。

君奉天聽了挑眉:「好,不看我,永遠不看。」

玉離經聽到他話中毫不介意的語氣,抬頭皺眉看向君奉天:「這麼乾脆!」

沒想到,面對他的,是君奉天微笑的臉。

可惡,又被騙了!

玉離經懊惱的低下頭,嚷嚷著:「不可以耍手段。」

他是真的沒想到玉離經這麼好騙,幸好那對象只限自己,要不然君奉天可要苦惱了。

執起玉離經精緻的下巴,君奉天寵溺的說:「對不起騙了你。」然後當作賠罪般,他的唇緩緩落在小情人的菱角嘴邊,竊取對方的馨香。

唉,怎麼辦,一個吻好像還不夠。君奉天正了正彼此的角度,印上玉離經的唇。

兩人柔軟的唇瓣交疊,君奉天可以感受到對方微微顫抖的緊張與興奮,但令他高興的是,玉離經輕啟珊瑚色的唇,像是在邀請他般。君奉天加重了鼻息,想再深入時,一旁手機響了起來,兩人都停止了動作。

是玉簫的來電鈴聲。

主動拉開距離的玉離經晃晃君奉天的手:「接電話吧,說不定有什麼急事。」這樣被中斷也好,讓他理理心緒,剛剛一切都太刺激了。

君奉天有些無奈的看了看玉離經,對方回以「沒關係」的眼神後,按下接聽,順便開擴音。

瞥了眼君奉天手機螢幕,玉離經這才發現來電的人是玉姐姐。

「喂,我哥在你那邊嗎?我一直找不到他人。」玉簫劈頭就問玉逍遙的去向。

「他去找小默雲了。」

「這我知道,但他還沒回來嗎?我還以為他回來了耶……」玉離經看了看時間,十一點多了。

這時,玉離經才隱約聽到窗外下雨的聲音,淅瀝瀝的。

「我不知道他去哪了,有事嗎?」君奉天聲音冷冷的。

「啊,那你記得跟我哥說,叫他在我回來前,把冰箱那些東西全給我吃完,沒吃完的話以後就不煮給他吃了。」玉離經聽了在一旁微笑,他可以想見玉姐姐邊跺腳邊說這些話。好心情的他,手指慢慢沿著君奉天手臂上透著靜脈的肌膚而行。

「還有呢?」不會只是為了要交代這種事吧。君奉天頭一次覺得玉簫廢話很多。

「嗯……,也沒什麼啊,就這,啊!」玉簫突然大喊,讓兩人同時看向手機螢幕。

「欸欸欸,你跟離經還好吧。」玉簫八卦了起來。

「……,很好。」所以請妳趕快掛了電話。君奉天在心中說。

玉離經在一旁有點尷尬的笑笑。

「啊,這孩子容易害羞,你攻勢不要太猛嚇到他啊。」想著那如陶瓷般精緻的人,玉簫交代。

「我知道。」君奉天剛剛就領教過了。

「啊但是也不要什麼都不做啊!」她好怕君奉天被動到什麼都不做。

「嗯。」

「話說那孩子……」玉簫話才講到一半,就被君奉天截住。

「他不是孩子了。」玉離經聽了微笑,感謝他沒把自己當孩子看。

「呃……,好好好,老實說,離經有跟我講過,他說他也是個成人不單純了,我看你就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。」這樣說完,玉離經皺眉,什麼時候說的啊?他當時是怎麼跟玉姐姐說的?

「不單純?」君奉天疑惑,是哪方面不單純?他側頭看向思考的玉離經。

「對啊,就你們男人嘛,老想著什麼色色的事……」越聽越不對勁,玉離經馬上紅著臉出聲制止。

「玉姐姐!」他當初根本不是那個意思,而且沒想到忘了澄清的下場這麼恐怖。

「咦,離經你在啊……,喔——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,呵呵呵,奉天你要說啊,哈哈哈哈,我掛電話啦,你們倆繼續不單純下去啊。」玉簫愉悅的收話,客廳回復原本的安靜。

君奉天從剛剛玉簫講不單純的時候就盯著玉離經,玉簫越解釋,他眼中的笑意越濃,然後緊接著小情人焦急的要好友別說了,就他看來一副完全被講中的尷尬。

「不,不是這樣,玉姐姐誤會了。」玉離經不敢面對君奉天。

君奉天望向玉離經低著的後頸,因為姿勢的關係,優美的呈現在他面前。

這人,怎麼處處都透著誘人的氣息?

究竟是自己真的愛他入骨,才會這麼覺得,還是他本就如此?

這會倒應了玉簫的話,卻是他自己不單純了。

他吻了吻玉離經的後頸,對方顫了一下,君奉天:「我知道,你不會這樣。」

說完,君奉天坐好。

他平常不是個喜歡身體接觸的人,因為他覺得那會侵犯到彼此的領域,不過,只有玉離經,讓他無法停止對他的撫觸。

「你怎麼知道?」玉離經抬頭,一臉狐疑。

「會這麼想的話,早就是你對我動手動腳了。」伸手順順對方紊亂的長瀏海,君奉天很享受對他的各種觸摸。

是啊,但現在顯然是君奉天一直主動接近,跟玉離經原本預想的完全不同。

玉離經發現後,喃喃:「不對啊,這樣根本不對。」

他發現玉離經的頭髮好細,摸起來像絲綢一樣,好舒服,因此邊揉著對方的髮,邊問:「怎麼了?」

玉離經糾結了兩秒,還是說了:「我……。好吧,這說來好像有點害羞,但我原本是打算追你的。」

君奉天聽了欣慰的點點頭:「你成功了。」

玉離經歪著頭想想後,猶豫的說:「沒有吧……」

君奉天聽了瞇著眼看向玉離經。

他指的是我們現在不算在一起?

發現對方好像誤會了,玉離經隨即解釋:「我說的沒有,指的是,都是你主動,我什麼都沒做不是嗎?」

君奉天鬆口氣:「是誰拉近距離,最後不是都一樣結果嗎?」

「是這樣講沒錯,但我沒有展現任何個人魅力啊,反而是你,帥得亂七八糟。」講到最後,玉離經有點不甘心的微嘟著嘴,還口不擇言了起來。

我是無時無刻不感受到你的魅力啊,還有,帥得亂七八糟是什麼?君奉天聽了很想笑,但礙於小情人情緒不佳,所以沒有表現出來。

「難不成你再追一次。」君奉天講完,才發現自己提了一個十分荒謬的提議,終於在一起了還追什麼。

「哈哈哈,這樣聽起來好蠢。」玉離經聽了笑出聲,微微靠在君奉天身上,想著這是什麼奇怪的建議,卻越想越覺得可行。

「好,奉天,再讓我追一次,這次我一定讓你看到最好的我!」玉離經轉身面對君奉天,興致勃勃的央求。

君奉天頭一次用為難的眼神看著玉離經:「這麼想追我?」

「嗯,讓我帥一回。」

這什麼奇怪的請求,但君奉天看到玉離經琉璃綠的眼中,帶著興致與歡愉,他只好妥協。

「嗯,讓你追,但只限明天。」總不能一直讓玉離經追個沒完,這君奉天絕對不接受。

「一天!怎麼夠!」玉離經還沒想到要怎麼追君奉天耶。

「我不想等太久。」說著,君奉天撫著玉離經的臉。

天啊,這個動作,再加上這句話,也太迷人!玉離經不得再任性了:「好吧,明天。」

雖有點不甘,最終還是答應的玉離經蹙眉,帶點怨懟的神情看著君奉天,君奉天見狀又將他拉來,親了一下眉心:「別皺眉。」

玉離經隨即驚惶的捂著自己的眉心:「等一下,不是說要我追你嗎!」

「現在十一點多,還沒十二點。」言下之意,還沒到「明天」。

「不行不行,你趕快回去,我們明天再見。」再這樣下去,他就不用追了。玉離經站起來,並拉了君奉天一把。

君奉天有點無奈的起身,用著「非得要回去嗎?」的眼神看著玉離經,接收到那個眼神的人,頭一回覺得君奉天可以和「可愛」這詞搭上關係。

「別這樣看我。」再這樣看我就會妥協了。玉離經拉著他到門口。

君奉天發現計策無效,只好微微一笑,拉起玉離經的手,親了一下手背:「你好好休息,我期待明天。」

還說咧,玉離經現在完全不知道明天到底要幹嘛。

「夜風,走了。」君奉天發出具威嚴的呼喊,夜風隨即起身跑到君奉天身旁,搖著尾巴。

「嗯,明天我去找你,你也快去睡吧。」兩人依依不捨地鬆了手後,玉離經將門留了個縫。

他其實很想再碰碰奉天,再看看他,但他知道,自己得放奉天回去睡覺了。

君奉天握起拳,因為想再摸摸離經,但他知道,要再把手伸過去,他們今晚就別睡了。

君奉天率先笑了笑:「晚安。」

玉離經也回以微笑,但君奉天總覺得他的笑容有那麼一點點遺憾:「晚安,你快去睡吧。」

說完,趕緊關上門。

天啊,今晚的事他一定要跟墨傾池說!

 

+               +                +

 

隔天一早,玉離經買了些東西,打算到706做早餐給君奉天吃,沒想到他才要按門鈴,門就開了。

帝龍胤一開門就見對面的鄰居站在那,有點愣住,之後乖乖地問早:「早安。」

「早,你要帶夜風去河堤啊?」見帝龍胤穿了連帽的防風軍外套,牽著興奮的夜風。

「嗯。」

「外面下雨,這樣會淋濕吧。」剛剛下樓買食材,雖是飄雨,但難保不會越下越大。

「沒關係,牠喜歡淋雨。」講到夜風,帝龍胤的表情柔和了起來。

玉離經聽了苦笑。帝龍胤,我在說你啊。

「那早點回來,我等會借你家廚房做早餐,運動完後可以吃。啊,你哥起來了嗎?」說到君奉天,玉離經的笑容加深。

「還沒,他昨天好像很晚睡,不過你可以直接去叫醒他沒關係。」說完,帝龍胤貼心地指出君奉天的房間所在位置,之後便牽著夜風出門了。

進了706,玉離經看了看屋內環境,完全就是兩個大男人在住的感覺,裝潢具工業風的粗獷,以灰、黑、咖啡為基調的設計,跟自己住家幾乎以白色為基礎的色調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客廳沒有什麼多餘的擺飾,隔一面牆,便是同樣設計感的廚房,不過看得出來有在使用的生活感。

看來奉天也三不五時在下廚,這男人也太優秀,怎麼什麼都會啊。玉離經在心中雖然有點不甘,但幾乎可以想見那偉岸的身影在這廚房活動的模樣,嘴角不自覺的勾了起來。

將食材放在流理台後,玉離經動手做了早餐,他不知道君奉天餐愛吃什麼,但一般美式的馬鈴薯泥、義式炒蘑菇、班尼迪克蛋、鬆餅倒是難不倒他,最終煎了德式香腸與火腿後,裝盤,便將兩盤早餐放在一旁的原木餐桌上。

「奇怪,怎麼還沒起來?」看看時間,八點半。老實講,他有時自己週末會睡到十點多,不過剛剛在廚房做菜,他以為會吵醒熟睡的人,沒想到竟然沒有動靜,玉離經決定去君奉天房內叫他起來了。

循著帝龍胤出門前指示的位置,玉離經在門前敲了兩下後,壓下門把,將門打開。

房內的遮光窗簾被拉上,看來要不是拉上窗簾是君奉天的睡前習慣,要不就是他昨晚晚睡到天都要亮了才睡。

玉離經喃喃:「你到底幾點睡的啊。」

昨晚還叫我好好休息,結果你竟然這麼晚睡。玉離經腹誹。

玉離經悄悄進了君奉天的房間,頭一回進去,他不免俗的就著微弱光線稍微看一下房間的裝潢與擺設。

的確是很有奉天味道的房間,沒有亂擺的東西,也沒有多餘的裝飾,而他床頭的那個相框,可說是唯一的擺設。

他放慢腳步靠近床邊,好奇地瞥了一眼到底是誰的照片,沒想到卻讓他就此震懾住了。

那不是自己高中時的模樣嗎?背景是學校後門的冰店,而照片中的自己笑得開心。

這相框明顯看得出來有經常被撫摸的痕跡,有些地方都掉漆了。

玉離經伸出顫抖的手,將相框取來:「怎麼會……。」怎麼會有他的照片?

他跪坐在木質地板上,看了看自己的照片,又看了看一旁熟睡的臉。

「天啊……。」這段感情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而奉天又等了多少年?那如果自己沒有搬到對門,他是不是會這樣一直空等下去?

這些疑問飛馳在自己心頭,他心疼的伸手將他遮住俊朗臉龐的劉海輕輕撥開,抱著相框趴在床邊,拇指輕摩著君奉天的鬢角。

「君奉天你這個笨蛋。」他現在理解了。重逢後,奉天總是有意無意地觸摸、接近自己,他一開始只當奉天還當他是孩子般照顧;昨天事情講開後,更是這邊牽一下,那邊親一下的,他也只當奉天是個喜歡親密接觸的人。但現下他才明白,這些接近與觸摸,或許對奉天來說,都是在在讓他確認,眼前的這個人不只是這些年來一直企求的夢。

「你怎麼不早說啊。」想到眼前這男人十幾年來抱持著這沒有希望的感情,他就不捨的蹙眉,眼眶一熱,雙頰劃上兩道水痕。

這時,君奉天猛然抓住擱在他鬢角上的手,睜開清朗的眼,眼中盡是不悅。

「咦?」玉離經傻住。

君奉天不悅的說:「早知道就早點起來。」說著,伸手將玉離經的淚痕擦掉。

「抱歉……,吵到你睡覺了吧。那你繼續睡,我不吵你。」玉離經頭一次看到他這麼生氣,他估摸著,原來奉天是會有起床氣的人,那帝龍胤還要自己去叫他哥起床,這人真的很壞。

玉離經要起身離開,手卻依然被君奉天抓著。

「你沒有吵到我,我早就起來了。」君奉天一拉,玉離經便整個人被帶到床上。

還搞不清東南西北的玉離經穩了穩心神後,這才發現自己被君奉天牢牢嵌在懷中。

「等……等一下,現在是什麼狀況?」

「你在廚房做菜時我就醒了,只是想讓你叫醒我,你不是說要讓你帥一回嗎。」

玉離經聽了點頭,是啊,他今天要好好追君奉天。

「但沒想到你進我房間也沒要叫醒我,還看著我哭,我就受不了了。」瞄到玉離經落淚時,君奉天完全無法克制自己了。

他知道玉離經看到相片會震驚,但沒想過他會因此落淚,而惹他哭並非君奉天本意,所以他氣是氣自己思慮不周。

「還不都是因為你隱蔽實情,直接跟我說不就好了。」抓著君奉天有力的臂膀,玉離經仰頭抗議。

「如果你只是把我當君大哥,跟你講只是徒增你的困擾。」

君奉天這麼一說,玉離經明白了,因為自己也是對他有同樣的顧慮。原來,他們是這麼相像的人。

這麼一想,感覺彼此的心又更貼近了一吋。

「好了,別賴床了,快起來吃早餐。」玉離經想極力掙脫君奉天的箝制,原因是君奉天沒有穿上衣,所以他溫熱的肌膚便這樣熨著玉離經的感官,不自在的人只好假早餐之名,行脫逃之實。

「離經……,其實現在在床上你就可以帥一回了。」君奉天將懷中的小情人往上一抱,並將自己的頭窩在玉離經頸間的位置,汲取他清爽的香氣。

接收到來自耳根與脖子的刺激和酥麻感,玉離經只好縮著。

君奉天依然窩在玉離經頸間,而悶悶的聲音就從那傳來,其中還帶了點笑意:「你表現好一點,說不定可以馬上追到我。」

玉離經聽了馬上覺得自己說要追他這件事,真的是他這輩子最不智的宣言了。

 

 

【欲知後事,請看下回分解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