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禮 (青靜 青陽子x靜濤君)

 

 

落地窗外的水珠串串接連落下,因室內外溫差而蘊生於窗上的水霧,朦朧了串珠般的雨滴,並將這時節一貫的寒氣隔絕在室外。

這城市某一隅巷弄中,一家以復古裝潢設計的咖啡廳,靜靜地用咖啡因喧囂著自己的存在。

不同於室外令人厭煩的雨聲,及偶爾帶著水花的車行聲響,咖啡廳內播放著令人放鬆的Mellow Jazz,慵懶地要人在雨天時駐足,點一杯咖啡香氤氳無趣的午後。

將備前燒陶盤放在吧台,店長碧藍的眼眸帶笑,道:「吃吃看,這是我試做的輕乳酪蛋糕。」

坐在吧台的男子停下敲著筆電鍵盤的動作,眉頭依舊深鎖地看著他,店長隨即笑出聲:「別緊張,沒有加料。」

他還是皺眉,但終於將目光放到備前燒上的蛋糕,抿唇,執起叉子,挖了一塊吃下。

「如何?」店長興致勃勃地湊近詢問。

「你知道我不愛吃甜食。」那人放下叉子,擺明不想再碰這道甜點。

「這我當然知道,但你也知道我就愛吃甜的,自然什麼甜點都好吃,這樣怎麼有鑒別力。快說,口感跟甜度如何?」店長說著端上一杯薇薇特南果。

「店內之後要賣的?」啜口帶柑橘果酸的咖啡,青陽子算是將咖啡當漱口水,洗掉口中的甜味。

「看狀況。」靜濤君蹙眉惋惜地看著只被挖了一小塊的蛋糕。

追著靜濤君的目光,青陽子發現他猛盯著蛋糕瞧,於是他拿起叉子,切出一口大小的蛋糕,插著,送到靜濤君嘴邊,那人驚喜地眨眨眼,高興地張口吃下自己做的蛋糕。

「口感綿密,對我來我不會太甜,但對你而言應該不夠甜。」靜濤君還在品味蛋糕,青陽子便說出自己的感想,說著,一邊將剩的蛋糕一口口餵給靜濤君吃。

「嗯嗯嗯,」靜濤君搖搖手,吞下蛋糕後,笑著說:「這樣的甜度剛好。」

青陽子見靜濤君一臉滿足,攏著眉心問:「你什麼時候開始吃得這麼清淡?」放下叉子,青陽子伸手抹去靜濤君嘴邊的蛋糕殘渣。

靜濤君瞇起眼,感受青陽子指尖的溫度蹭在自己唇邊;青陽子見他湛藍眼眸中透著魅惑的誘態,瞬了瞬眼後,垂眸,喝口咖啡。

「我就喜歡這甜度。」靜濤君有些小無賴的笑說。

此時,咖啡廳的門被打開。

「青陽哥。」帶點興奮的聲音輕喚,青陽子則將注意力放在筆電,僅僅點頭示意。

儘管店內還有空位,但打扮亮麗的女大生隨即擠上青陽子身旁的高腳椅,看著放在吧台的菜單。

「月影,今天想喝什麼?」靜濤君送上七分滿的水杯,親切招呼。

「靜濤哥,我要一杯熱摩卡,還有檸檬塔。」昔月影點完餐後便與青陽子交談,不過說交談有些不對,因為青陽子幾乎沒給什麼回應。

忙著準備餐點的靜濤君瞟了眼眉頭依然緊鎖的青陽子,笑著對昔月影道:「月影,妳青陽哥正在趕稿,先別吵他了。」

「咦,之前不是已經把一份劇本交出去了嗎?」昔月影記得才幾天前的事,況且她優秀的青陽哥又不是拖到最後一天才趕稿的人。

「導演臨時幫大咖加戲,要他時間內擠出劇本來。」見青陽子水杯只剩個底,靜濤君自動幫他斟到八分滿。

「謝謝。」青陽子抬起褐色的眼,意有所指的道謝,而店長則不著痕跡地眨眨左眼。

聽了靜濤君說的話,昔月影癟嘴大嘆:「怎麼這樣……,每次來青陽哥正好都在忙……。」

見這如自己親妹妹的女孩抱怨,靜濤君眼中笑意漸深:「妳不也是再過一陣子就要期中考了嗎。」

昔月影一被提醒,臉皺了起來,嘟囔著,她只好拿出包包裡的原文書,認真畫著重點。

青陽子瞥眼身旁乖乖唸書的女大生後,抬眼看向吧台內的店長,眸中帶笑。

靜濤君挑挑眉,笑得有點壞。

外頭的雨依舊浸潤這城市,綿密的濕氣緩慢了這城市的步調,時間如貓步般慵懶地輕移。除了偶爾客人點餐與煮咖啡的聲音,咖啡廳內只餘青陽子敲擊鍵盤的聲音,不時搭上爵士樂的節拍,合奏出帶著咖啡味的雨聲。

初春天色暗得快,幾桌客人付帳後離去。約六點出頭,店內只剩他們三人,靜濤君輕喚昔月影。

「月影,有人來找妳了。」靜濤君碧藍的眼中饒富興味地看著朝咖啡廳走來的人,昔月影追著他的目光轉身,看向推開玻璃門的人。

「店長。青陽哥。」豁青雲與他們打聲招呼後,直接坐在昔月影身旁。

昔月影略顯尷尬的用手肘撞撞豁青雲:「你幹嘛坐這邊啦,很擠耶。」

「靜濤哥……」豁青雲有點困擾地看著靜濤君,店長接收到他的視線,在放下水杯後便,清清喉嚨,青陽子抬眼看他一眼後,將筆電插頭拔掉,捧著謀生工具挪到一張兩人座的桌上繼續敲著鍵盤。

「你想好要什麼再跟我說。」靜濤君笑著指指吧台上的菜單後,拿著一本小說,抽起擱在襯衫領口的黑框眼鏡戴上,坐在青陽子那桌。

昔月影見兩人都離開,緊張地說:「青陽哥我沒說你啊……,連靜濤哥都……。你幹嘛啊!」最後惱怒地將氣撒在豁青雲身上。

「這……」豁青雲拿出一只包裝精美的高級巧克力:「這是白色情人節的回禮。」

昔月影愣住,紅著臉頰道:「你……,那是友情巧克力啦!」你只是障眼法,給青陽哥的那個才是我真心想送的巧克力啊。昔月影就是想著今天是白色情人節,青陽子或許會有什麼表示,因此特地到與住家反方向的定濤咖啡廳碰碰運氣,結果竟然是讓她意想不到的人送她回禮。

坐在不遠處的靜濤君挑眉笑著。

「你沒在看書。」青陽子停下手邊的事,視線越過筆電螢幕看著那抹藍色身影。

靜濤君將書籤別著,闔上精裝本,扶扶眼鏡:「你不也沒在寫劇本嗎。」

青陽子收回視線,將劇本存檔。

吧台正上演著青春愛情喜劇,儘管昔月影紅著臉拒絕,最終不知豁青雲是怎麼辦到的,昔月影答應讓豁青雲送她回家。

豁青雲替昔月影結帳後,護著她撐起傘,兩人的身影最後融進漠漠的城市裡。

「好青春喔。」靜濤君笑看著一切,在吧台內一邊收拾東西,一邊笑說。

闔上筆電,青陽子起身將玻璃門上的牌子翻成「CLOSE」,並順便將咖啡廳門口的那盞燈關掉。

「欸,這位先生,這間咖啡廳開到八點半,現在才七點不到喔。」店長出聲制止胡鬧的客人。

「我要包場。」說著,青陽子將店內其他燈都關了,只餘收銀機前的復古銀行燈還亮著。

「嗯?我不接受臨時包場的要求。」看著在身旁將襯衫袖子捲起,幫他清洗杯盤的青陽子,靜濤君將輕乳酪蛋糕從冷藏櫃中取出,靠著青陽子的背吃著蛋糕。

「用我的回禮換今晚包場不行?」

靜濤君聽了嗤笑:「你青陽子什麼時候在乎白色情人節回禮了。」他們在一起好多年了,算是默契吧,每年都是靜濤君送聖誕節禮物;青陽子送情人節禮物,其餘節慶一概不過,連生日也是。而青陽子從沒跟他討過白色情人節的回禮,因此剛剛那句話讓靜濤君略感訝異。

「今天。」帶點強硬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靜濤君被青陽子渾厚的嗓音震得微醞。

「那……,這給你。」切下一小塊輕乳酪蛋糕,送到青陽子嘴邊。

「我不吃甜食。」青陽子偏了偏頭,躲開甜食攻擊。

這靜濤君當然知道,只是想鬧他而已。

收回手,將蛋糕吃下,靜濤君放下盤子輕喟:「難搞的青陽子先生……」說著回身越過那精實的身軀,幫他關掉水龍頭,並鑽到青陽子面前,雙手搭在他肩上:「我就知道你只吃這樣的甜食……。」

後面那句話是說在青陽子嘴中的。剛剛吃了輕乳酪蛋糕的唇,還沾留著蛋糕的濃郁奶香,靜濤君香甜的口中還帶著他特有的醇蜜,津液中渡著些許誘惑的味道,舌魔魅地勾掃著青陽子的唇顎,探出這拘謹的人一絲狂野的本性。

取下靜濤君的黑框眼鏡,露出他好看的湛藍眼瞳,在幽暗台燈映照下,兩雙眼眸中的慾望,乘著咖啡的氣味分子,輕觸著兩人細微的感官,迸發出對彼此的渴望。

靜濤君眉眼帶笑舔著唇,湊到青陽子耳邊低語:「告訴我,你怎麼突然想要白色情人節回禮。」

青陽子雙手搭在靜濤君腰上,或輕或重的揉捏著,微微舒眉,回:「你為何在我幫你清嘴角時引誘我。」

靜濤君輕笑:「原來你早就……」虧他還忍了這麼久才包場。懲罰般的,靜濤君嚙咬著青陽子的耳垂:「你居心叵測。」

「彼此。」要不是當時靜濤君沒有引誘他,今晚可能就跟往常一樣乖乖關店,兩人回到家後再耳鬢廝磨一番。但不知為何,今天的靜濤君特別令他分心。

將靜濤君抱上櫃台,青陽子將那人水藍色單寧襯衫的鈕扣一顆顆解開,並將手繞到他身後,把半身圍裙的結抽掉。

「青陽,別急,燈還開著。」俯身舔拭情人的店長發出輕嘆。

靜濤君笑在喉頭,伸手將唯一的光源拉暗。自此,咖啡廳內便飽和著Mellow Jazz的閒散氣息,與濃得化不開的慾望及兩人交纏的聲響。而這,才是青陽子真正想要的白色情人節回禮。

這城市的雨還下著,落著點點滴滴春天的氣息,而咖啡廳內的春色才正渲染著這城市的一隅。

 

【完】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醋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